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基础护理学》复习重点(4)

来源:考试吧 2019-02-11 15:39: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基础护理学》复习重点(4)”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点击查看: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基础护理学》复习重点汇总

  一、绪论

  第四节 护士素质

  (一)含义

  素质是指个体完成工作活动与任务所具备的基本条件与潜在能力,是人与生俱来的自然特点与后天获得的一系列稳定的社会特点的有机结合,是人所特有的一种实力。

  (二)基本内容

  1.思想道德素质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护理事业,有为人类健康服务的奉献精神。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较高的慎独修养、正确的道德行为,自爱、自尊、自强、自律。能够正视现实、面向未来,追求崇高的理想,忠于职守,救死扶伤,廉洁奉公,实行人道主义。

  2.科学文化素质

  为适应社会和护理学科发展的需要,护士必须掌握护理学科的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文化修养和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多学科知识。养成正确的审美意识,培养一定的认识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3.专业素质

  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及比较系统完整的专业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技能。具有敏锐的观察和综合分析、判断能力;树立整体护理观念,能用护理程序解决病人的健康问题。具有开展护理教育和护理研究的能力,勇于创新进取。

  4.体态素质

  护士必须身体健康、功能健全、精力充沛,仪表文雅大方,举止端庄稳重,待人热情真诚,并养成个人的和集体的卫生习惯。

  5.心理素质

  护士应具有较强的进取心,不断索取知识,丰富和完善自己,发展智力和培养能力。保持心理健康,乐观、开朗、情绪稳定,胸怀宽容豁达。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同情心,较强的适应能力,良好的忍耐力及自我控制力,灵活敏捷。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同事间相互尊重,团结协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获取初级护师考试资讯
获取初级护师精选试题
获取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初级护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初级护师考试《专业实践能力》复习资料汇总

  【免费领取】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海量备考资料

  2019年初级护师考试现场确认时间|地点|材料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考试时间:4月13、14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