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复习指导 > 专业实践能力 > 正文

初级护师临床护理操作考试详细流程(七)

来源:考试吧 2017-08-11 16:04: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银行从业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初级护师临床护理操作考试详细流程”,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复习指导,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得一对一学习指导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初级护师临床护理操作考试详细流程八汇总

  【口腔护理】

  ①在治疗室:洗手→准备用物(治疗盘、pH试纸、手电筒、圧舌板、弯盘、棉签、水杯、开口器(昏迷病人用)

  ②在病房:XX,您好,我是您的责任护士XX,今天您的治疗护理由我负责。

  您发热了?今天刷牙了么?请把嘴巴张开我看一下,(同时把脸凑过去闻气味)有没有假牙?→取2根棉签蘸水,湿润口角后置于弯盘(一边口角用一根棉签旋转湿润)→拿手电筒、压舌板检查口腔(到处检查一下)→然后嘱病人说“啊”,将压舌板伸进去一点,查看喉咙情况→对病人说您的口腔内没有溃疡,牙龈也没有出血点。同时将压舌板放入弯盘。

  →对病人说我现在把张纸放在你的嘴里了解一下口腔情况→把纸放在舌粘膜上,对病人说“请抿一下”→拿出试纸对比pH值,扔入弯盘→对评委说病人无假牙,口腔有异味,pH值中性,我准备用呋喃西林液给病人做口腔护理。→对病人说XX等会儿我给你清洁一下口腔,你会感觉非常舒服,没有什么痛苦,希望您能配合,我去准备一下,马上回来。

  ③在治疗室:洗手、戴口罩→准备用物(治疗车、治疗盘、无菌口腔清洗包【包内一块治疗巾、2个治疗碗<大碗内有无菌棉球18个,压舌板一个,血管钳一个,镊子一下,小碗扣在大碗上>、呋喃西林液、纱布2块、弯盘、漱口杯、棉签。

  ④在病房:推治疗车至病房→核对病人→将治疗盘放于床头柜上。对病人说我的用物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现在开始吧。→打开口腔清洗包,铺治疗巾于病人下颌,置弯盘于病人口角旁→将血管钳、镊子、压舌板放在空碗内,将呋喃西林溶液倒入装了无菌棉球的碗内(倒之前检查)→摆体位→取2根棉签湿润口角后置于弯盘内,取温开水,对病人说这是温开水,把水吸进去,稍微漱下口,再吐到弯盘里(一手托病人头部,一手拿弯盘)。取第一块纱布,擦干嘴角近侧,置于治疗巾上(污染面朝上)→左手持镊子夹取湿棉球,右手持血管钳,双手于弯盘上方,保持镊子始终在血管钳上方,绞干棉球,放镊子于浸泡棉球的治疗碗内→清洁口腔(对侧外上-对侧外下-近侧外上-近侧外下-对侧内上-上咬合面-对侧内下-下咬合面-面颊部【C型,擦3次】-同法擦近侧-擦天花板、擦舌面【Z型或者M型】-擦舌下(对病人说,味道还能忍受么)-温开水漱口→用第一块纱布的内层擦嘴角,置于弯盘内→撤去弯盘、治疗巾→用第二块纱布擦净面部→安置病人→对病人说现在嘴巴感觉怎么样?

  从今天开始,我每天给你清洁口腔两次,你自己也要注意,吃完东西要漱口,尽量养成早晚刷2次牙的习惯,如果有什么事请按床头铃,我也会随时过来看你的→收拾东西→撤。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初级护师通关
获取2018卫生最新资讯
获取2018卫生模拟试题
获取历年卫生真题试卷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卫生资格万题库微信搜索"题库卫生资格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初级护师考试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8年初级护师考试基础知识备考题及答案库

  2018初级护师考试《相关专业知识》模拟题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panp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卫生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