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山东 > 正文

滨州市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通知

滨州市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通知已发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报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关于滨州市2021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通知

  2021年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网上缴费的方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我市仅限工作单位在滨州市辖区的应试人员报名参加考试。

  一、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12月29日-2021年1月11日

  现场确认时间:2021年1月4日-11日

  网上缴费时间:2021年2月9日-26日

  报名参加考试的人员,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严格按照网上报名流程,认真如实填写、提交本人报考信息并上传照片,下载打印《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打印后如果考生又进入系统进行了信息修改,需重新打印申报表,提交时应提交最后打印的申报表),本人签名后连同其它确认材料交本人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盖章,再由单位将确认材料提交到各县(市、区)人社局(党群工作部)。

  各县(市、区)内的民营医院、诊所的报考人员将确认材料提交到各县(市、区)人社局。

  2020年考试未通过考生(不包括缺考、违纪考生),报考考区、考点、档案号、报考专业、报考级别、毕业学校、学校备注、毕业时间、毕业专业、学位、学制、最高学历、学历证书编号、单位名称、单位所属、单位性质相关信息无变化者,只需上传照片后点击提交报名信息,系统会提示自动确认,直接网上缴费即可,无需到现场递交材料确认。

  二、现场确认

  确认和审核时应提供的确认材料包括:

  1.考生本人签字、单位人事部门审查盖章后的《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各县市区的考生报名表上,县市区人社局要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查意见栏内加盖公章);

  2.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考生本人毕业证原件、复印件(研究生和博士还需提供学位证书原件、复印件);

  4.报考中级资格还须提供初级资格证书原件、复印件(中专学历报中级的需提供初级师聘任书,其他学历不用提供聘书);其中报考专业代码为301至365以及392专业的人员,还需提交相应专业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复印件。

  5.凡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工作的医师、护师,提前一年报名参加中级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考试的,需提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或乡镇卫生院出具的证明(负责人签字并盖章),证明上加盖县市区卫健委公章;

  6.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疗机构的医师需提供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复印件。

  各县(市、区)人社局(党群工作部)要对报考人员的个人信息进行审核,应试人员社保缴纳单位必须和所填报的工作单位一致(如发现填报信息不实,将不予受理)。审核通过后在《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上签字、盖章。将考生的确认材料按初级,中级(药、护、技)和中级临床三个类别分开,然后这三个类别要按照1、2、3、4科再分开,准确统计报名人数和科数。每个考生的确认材料需在左上角订好(《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放在其他材料复印件的最上面)。

  各县(市、区)人社局(党群工作部)按照《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表》到滨州市黄河十二路877号建大大厦1317房间

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表

14日上午

市中心医院(结防院)人事科、市优抚医院人事科、市妇幼保健院人事科、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北海经济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14日下午

市人民医院人事科、市中医院人事科、市中心血站人事科、市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人事科、市疾控中心人事科

15日上午

无棣县人社局

15日下午

惠民县人社局

16日上午

沾化区人社局

16日下午

阳信县人社局

17日上午

博兴县人社局

17日下午

滨城区人社局

18日上午

邹平市人社局

111日上午

滨医附院人事科

  (注意:《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表》中未涉及到的部门单位要提前到各自所在辖区的县市区人社局提交材料)。

  三、其他事项

  1.逾期未办理现场审核确认、网上缴费的,视作放弃。

  2.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

  3.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的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工作的,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4.学历取得时间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和卫生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5.根据《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5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0〕23号)相关要求,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在符合原卫生部、人事部印发的《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0〕462号)和《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卫人发〔2001〕164号)中报名条件的基础上,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提前一年申报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晋升高一级职称可以直接申报参加考试。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范围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聚焦一线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措施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10号)规定执行。上述享受提前申报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6.对考生提供的材料有疑问的,审核人员可以让考生提供相关材料进行复审。

  7.考生请于2021年3月25日至4月18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http://www.21wecan.com)自行打印准考证。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照去年报名文件执行,并关注今年即将公布的报名通知。

  附件: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市县区人社系统咨询电话:

  滨城区 8330138

  惠民县 8197032

  阳信县 8232561

  无棣县 6781813

  沾化区 7811502

  博兴县 2399107

  邹平县 4269105

  开发区 3183619

  高新区 3160266

  北海新区 2258509

  市人事考试中心咨询电话:8173698

  2020年12月24日

  附件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根据卫生部、人事部《关于印发〈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的通知》(卫人发〔2000〕462号)规定,临床医学专业初级资格的考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参加临床医学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法律;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并取得执业医师资格;

  (三)具备良好的医德医风和敬业精神;

  (四)已实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疗机构的医师须取得该培训合格证书。

  除具备上述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取得医学中专学历,受聘担任医师职务满7年。

  (二)取得医学大专学历,从事医师工作满6年。

  (三)取得医学本科学历,从事医师工作满4年。

  (四)取得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从事医师工作满2年。

  (五)取得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参加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的考试:

  (一)医疗事故责任者未满3年。

  (二)医疗差错责任者未满l年。

  (三)受到行政处分者在处分时期内。

  (四)伪造学历或考试期间有违纪行为未满2年。

  (五)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它情形。

  二、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考条件

  根据卫生部、人事部《关于印发〈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暂行规定〉及〈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等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卫人发〔2001〕164号)文件精神,参加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技术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和法律;

  (二)具备良好的医德医风和敬业精神。

  参加药学、护理、技术专业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上述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相应专业中专以上学历。

  参加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技术专业中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上述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一)取得相应专业中专学历,受聘担任医(药、护、技)师职务满7年。

  (二)取得相应专业大专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6年。

  (三)取得相应专业本科学历,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4年。

  (四)取得相应专业硕士学位,从事医(药、护、技)师工作满2年。

  (五)取得相应专业博士学位。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参加预防医学、全科医学、药学、护理、技术专业技术资格的考试:

  (一)医疗事故责任者未满3年。

  (二)医疗差错责任者未满1年。

  (三)受到行政处分者在处分时期内。

  (四)伪造学历或考试期间有违纪行为未满2年。

  (五)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它情形。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2021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2020护师合格标准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报名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报考指南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