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护师考试 > 考试动态 > 北京 > 正文
房山考点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通知已发布,更多关于初级护师考试报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护师考试网。

房山考点关于2021年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房山辖区内各医疗单位及考生:

  根据国家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卫考办发〔2020〕3号)《关于北京地区2021年度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京人社事业发〔2020〕42号)精神,现将北京地区房山考点2021年度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考试报名条件和专业设置

  (一)凡符合《关于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京人发〔2003〕1号)规定的报名条件(见附件1)的人员,可根据本人所从事的专业工作,在《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见附件2)中选择报考相应专业类别。因工作岗位变动,需报考现岗位专业类别的人员,其从事现岗位专业工作时间须满2年。对于未列入考试目录的专业,经单位相关部门考核并人事部门审核后,由市人力社保局批准组建的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二)为加强社区卫生人才队伍和基层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凡在北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工作的医师、护师,可提前一年参加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的全科医学、社区护理专业类别的考试;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并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可直接参加中级职称考试。

  (三)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京卫发〔2020〕2号)规定:参加疫情防治的一线医务人员,可提前一年申报高一级卫生技术系列职称评审或资格考试,优先推荐申报,优先评审。对于参加疫情防治一线工作表现突出、获得记功以上奖励或获得相同层次以上表彰的医务人员,在职称层级内可直接聘用至高一等级专业技术岗位。晋升职称、晋升岗位等级均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上述享受提前申报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四)报名参加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各级别考试的人员,其学历取得时间和从事本专业工作年限均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报名条件中有关专业学历或学位的规定,是指国家教育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认可的正规院校毕业学历或学位。

  (五)符合报名条件的香港、澳门、台湾居民以及持有中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籍人员,可按照就近原则在北京考区报名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时应向考试报名机构出示本人身份证明、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相应专业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在医疗卫生机构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的材料。

  (六)按照《关于军队卫生人员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人社厅发〔2011〕16号)要求,做好军队卫生人员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关工作。

  (七)凡报考《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专业代码为301至365以及392专业的人员,应具有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并在报名时出示相应专业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八)根据原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卫生部令第74号),具有护理、助产专业中专和大专学历的人员,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并成绩合格,可取得护理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护理初级(师)专业技术资格按照有关规定通过参加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取得。具有护理、助产专业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并成绩合格,可以取得护理初级(士)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在达到《卫生技术人员职务试行条例》规定的护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年限后,可直接聘任护师专业技术职务。

  (九)按照原市卫生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中医局《关于推进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建设的意见》(京卫科教字〔2012〕10号)的规定,对2012年及以后毕业的医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北京地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须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本人参加中级临床医学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必备条件之一。

  (十)自2020年起,《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中原"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类别合并为"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代码为109、211)专业类别。

  2019年理化检验技术初级(士、师)和微生物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考试未通过的考生,成绩继续进行滚动管理,剩余未通过的科目须在2020年报考卫生检验技术初级(士、师)专业相对应的科目。

  (十一)北京地区2020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组织考试,已成功报名且2021年仍选择在北京地区参加考试的考生可使用2020年注册邮箱登录系统查看信息,并可根据考试工作时间安排于考前直接打印2021年考试准考证。

  二、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护理学初级(师)专业采用纸笔作答方式进行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4月10日

9:00-11:00

相关专业知识

14:00-16:00

专业知识

4月11日

9:00-11:00

专业实践能力

14:00-16:00

   其他116个专业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进行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科目

考试日期和时间

基础知识

4月10、11、17、18日

8:30-10:00

相关专业知识

10:45-12:15

专业知识

14:00-15:30

专业实践能力

16:15-17:45

  三、报名方式、时间及审核程序

  考试报名分为网上预报名和现场审核两个阶段。

  (一)网上预报名

  考生本人于2020年12月29日-2021年1月11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按要求填写相应申报信息,打印《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由考生本人签字,填写联系方式,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查后盖单位公章。

  2020年报考的考生无需审核,可直接参加2021年考试,如需更改考试信息请拨打89345731申请修改。

  (二)现场审核时间、地点

  审核时间:2021年1月11日、12日

  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

  审核地点:北京市房山区城关街道兴房大街70号房山卫计委科研教育中心

  因疫情防控需要,减少人员聚集,根据北京市相关文件要求,由各单位专人负责收集、提交报名人员审核材料。原则上不接受个人现场确认审核。

  (三)现场审核所需材料

  1、报名材料真实性承诺书(附件3)

  2、《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并在下侧第一栏中盖聘用单位人事部门章。(人档分离的考生须提供社保证明,考生可登录社保网站自行打印)

  3、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4、毕业证书(硕、博士同时提供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军队院校毕业的须携带军官证、退伍证、转业证原件及复印件 )

  5、低一级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医师资格证书及执业医师注册证原件及复印件

  6、报考护理学类各专业考生必须提供执业护士注册证原件及复印件

  7、民社办医疗机构的考生,请携带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8、2012年及以后毕业的医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报考中级时须提交《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9、单位需提供《单位报名材料真实性承诺书》(附件4)及单位报名考生明细表(附件5)。

  (四)现场审核疫情防控要求

  (1)现场审核人员需提前做好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在进入审核现场前要进行体温检测和手消毒,核实"北京健康宝"信息,体温正常且"北京健康宝"状态为"未见异常"者方可进入审核现场。

  (2)配合安保人员登记信息,听从现场管理人员要求,在指定区域内等候,相互保持1米线距离。

  (3)对未佩戴口罩的、未进行预约、拒绝接受体温检测、拒不出示"北京健康宝"信息等情形的人员,现场管理人员有权拒绝其进入。

  四、网上缴费

  北京考区实行网上缴费,考区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2021年2月9日-26日,自行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报名系统,按照系统相关提示自行完成网上缴费。

  网上缴费逾期不再补办,规定时间内未缴费的考生视为自愿放弃考试资格。

  五、军队卫生人员报名安排

  军队卫生人员不实行网上报名及缴费,由团级以上单位负责报名组织工作,师以上单位负责对军队卫生人员的报考资格进行审核。

  (一)接收报名数据时间:2021年1月25-28日

  (二)提交报名数据需携带的材料

  (1)团以上单位派员持介绍信;

  (2)报名信息汇总表的电子版(excel格式);

  (3)《军队卫生人员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信息统计表》;

  (4)《军队卫生人员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资格审核名册》;

  (5)《2021年度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申报表》;

  (6)缴纳考试费。

  六、打印准考证

  考生本人于2021年3月25日-2021年4月18日期间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自行打印准考证。

  七、成绩查询和成绩单打印

  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中心将于考后2个月在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公布考试成绩,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号和有效证件号进行成绩查询和成绩单打印,务请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下载打印并妥善保管成绩单,逾期无法补打和补办。

  八、考试成绩管理办法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相关专业科目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同一专业4个科目的考试,可取得该专业资格证书。不同专业(含主亚专业)之间各科目的考试合格成绩,不得作为同一专业合并计算。已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部分专业考试的人员,在规定的时限内报名参加剩余科目考试时须使用原档案号。对单科考试合格成绩在有效期限内,因工作变动等原因,到外省参加本专业剩余科目考试并合格的,由调入地进行数据合成统计,并由当地人力社保部门核发该专业资格证书。

  九、资格证书的发放请关注: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www.bjrbj.gov.cn

  十、 咨询电话:89345731

  报考期间电话较忙,如电话打不通请自己仔细阅读通知。

  附件下载:

  附件1、初中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docx

  附件2、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专业目录.doc

  附件3、报名材料真实性承诺书(个人版).docx

  附件4、报名材料真实性承诺书(单位版)x(4).docx

  附件5、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统计表.xlsx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备考
了解2021护师考试资讯
了解2020护师合格标准
下载历年初级护师真题
了解初级护师复习技巧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题库护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报名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报考指南

  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时间 | 初级护师考试教材 | 考试大纲

  历年初级护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初级护师考试科目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156143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400人在学
相关专业知识
共计455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287人在学
专业知识
共计8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57522人在学
专业实践能力
共计3972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75人在学
绪论
共计3691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978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5年考试还有
2025考试时间:预计4月12、13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护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护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护师公众号
【领】护师资料包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