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自考本科需要进行论文答辩吗?自考毕业条件是什么?

来源:网络 2023-7-25 11:04: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自考本科需要进行论文答辩吗?自考毕业条件是什么?”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23年自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考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查看。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自考本科是需要进行答辩的。自考本科与全日制本科学生有基本一致的毕业要求。自学考试生和全日制在读学生一样,在最后一年修业时需要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撰写,并参与所在院校的毕业论文答辩,只有达到毕业条件才能顺利毕业。

  自考本科论文答辩流程

  论文的不同阶段包括:论文申报、院校报道、论文撰写、答辩以及查询成绩。

  01论文申报

  目前,在网上申报方面,一般每年只有两次论文申报的机会(通常是5月上半年和12月下半年)。论文申报的条件是:必须通过现行专业考试计划中规定的所有课程,包括加考课程和实践环节考核课程,才能参加专业毕业考核(实习)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申报。对于大部分专科专业来说,在考试计划中没有毕业考核的情况下,只需通过所有课程即可直接办理毕业手续,但可以在专业中查询是否有毕业考核课程。

  02院校报道

  考生申报成功后,应按照论文申报通知和网上申报凭单上的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到主考院校报道。部分专业的毕业论文相关注意事项可能会在网站上公布。

  03写作论文和进行答辩

  主考院校安排导师提供考试论文写作指导,并引导答辩。

  04查询成绩

  将于12月左右公布6月份申报的专科毕业审核或本科毕业论文成绩,而12月份申报的毕业申请成绩将在次年的6月份公布。

  自考毕业的条件

  01完成本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理论课程,并且取得合格成绩。

  02须完成该专业规定的实践环节课程考核,并获得符合要求的成绩。

  03思想品德经过评定符合要求。

  04申请本科毕业证书的人必须已经持有国家认可的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证书。

  自考学位证申请的条件是什么?

  01申请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前,必须先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即需要完成自考并顺利毕业后才能进行学位考试申请。

  02自考学位证申请要求如下:自考专业考试主干科目平均成绩必须达到70分以上(具体要求以主考院校规定为准)。

  03根据主考院校规定,申请毕业论文答辩需要获得80分左右的成绩。

  04要取得学位证书,还必须通过国家统一的学位英语考试。

  自考本科生需要在取得所有专业计划规定的课程合格成绩,完成主考学校的毕业考核或论文答辩等教学实践任务,并通过思想品德鉴定,才能获得毕业证书。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参加2023自考每日打卡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