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自考新生该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来报考?

来源:网络 2023-7-20 11:27: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自考新生该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来报考?”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23年自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考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查看。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考研、考公务员、考职业资格

  这些同学拿到本科证书不是最终目的,是为了之后的考研、考公务员、考职业资格证书等。这种时候,不光要考虑快速毕业,还要考虑专业对口了。

  选择依据:符合招考要求,专业尽量对口。有考研打算的同学,在选择专业,尽量选择与考研专业对口的专业,这样在参加硕士考试时更容易备考,在面试时也更容易受到主考老师的青睐。有考公务员、职业资格证书的同学,事先看好对专业的要求,在符合标准的专业中做选择。

  专业推荐:英语、汉语言文学、管理类专业、金融类专业...再说一下,虽然专科也可以考研考公务员,但有本科学历,选择范围能比专科多太多了,所以建议同学们自考本科。

  升职加薪、找工作

  想通过自考的学历找工作的,在选择专业的时候,最好以兴趣爱好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

  选择依据:选择符合职业规划、对工作内容有所助益、实用性强的专业

  专业推荐:管理类、会计、计算机类...(具体要由考生自主分析选择)

  为达到学历需求、想要快速拿学历

  以快速毕业,拿到本科证书为目标的人,对专业类型没有特别的要求,只注重本科学历结果,优先选择考试科目少,考试难度低的专业。

  选择依据:选择自考科目少、整体简单、容易通过的专业。

  专业推荐:人力资源管理、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

  容易过的专业推荐

  (一)工商管理

  1、易学、易通过:考察的科目相对少,题型变化少,历年雷同率非常高;重点是不用考高数。

  2、工商管理专业是职场的万金油专业,主要是为了培养从事工商业,及其他各类企业管理方面的专门人才。简单来说,就是为了培养高层管理人员做准备的。

  (二)行政管理

  1、属于管理类专业,热门专业,社会需求量大,比如现在的公司、国企、事业单位等都大量的需要这方面的人才,行政管理类的岗位也是最缺人的。

  2、学习的科目也比较简单好考,这门专业是完美的避开了高数,认真学习,复习2年的时间拿一个自考文凭问题不大。

  (三)会计

  1、主要是研究企业在一定的营业周期内如何确认收入和资产的学科。会计专业领域很广泛,在鉴证、审计、税收、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法务会计等都是这门专业都要涉及的领域。

  2、很多会计专业的学生,首选就是会计师事务所,在工作的同时还可以学习各种专业知识,考取证书,如CPA、ACCA、CFA等。还有会计、出纳、企业单位、银行、证券等岗位。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参加2023自考每日打卡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