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自考档案怎么保存?能不能自己保存?

来源:网络 2023-7-12 13:24: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自考档案怎么保存?能不能自己保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23年自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考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查看。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自己保存还是放人才中心?

  成人自考教育档案是非全日制档案,也是可以存入到户籍地的人才中心或者工作地人才中心进行保管,但如果你有统招学历的档案要把两个档案一起合并的,不能直接的存档,还是需要先确定统招学历在哪里。

  自考档案和全日制统招学历一样,都不能由个人保管。如果档案被个人保管,那么档案就会失效,等于无效档案。

  毕业后,应尽早将自考档案存入人才市场或工作单位进行归档。需要注意的是,自考档案的存档方式与全日制统招学历的档案有所区别。自考档案不可单独存档,需与统招学历档案合并后进行存档。

  如何妥善保存自考档案?

  如果学校通知考生去领取毕业证书和自考档案,可以直接跟发放档案的老师沟通,请求学校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将自考档案邮寄到前置学历档案存档地。因为并非每个人才中心都会接收个人携带的档案,大多数人才中心都按照档案管理规定处理档案。

  若学校已将自学考试档案邮寄至个人,不需惊慌。收到档案后务必不可私自拆开好奇内部材料。档案既不可私藏亦不可拆封,应按以下步骤妥善保存:

  01需要核查自考档案是否完整,并检查是否有封条或盖章。有人表示仅有毕业生登记表而没有自考档案袋,但实际上自考档案通常指的就是毕业生登记表,并需要将其装入袋内后密封并盖章。

  02如果自考档案没有被密封,那就需要联系教学点或自考办了解如何进行档案密封的相关事宜,否则人才中心将不会接收未密封的档案。

  03自考档案一般都是完好无损的,可以先咨询一下前置学历的存档地,是否可以将其合并为同一份档案。如果不行,也可以联系自考学校,询问是否可以使用公对公的方式,将档案邮寄到人才中心。

  能够自己保存自考档案吗?

  将自考档案送到人才中心并进行合并,必须符合人才中心的要求。否则,人才中心是不会接收的。经常有朋友说去将档案存放在人才中心,工作人员让自己保存,但实际上自考档案是不能由个人保存的,原因在于你的档案不符合他们接收档案的要求。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参加2023自考每日打卡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