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区别详解”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23年自考报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考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查看。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自考有分大自考和小自考两种,但很多人不清楚什么是小自考,今天给大家分析下,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区别!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区别主要有学习形式不同,学籍管理不同,考试时间不同,考试及命题方式不同,收费项目和标准不同等。

  大自考和小自考区别

  1、学习方式不同

  大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学,也可选择助学单位辅助学习;

  小自考需要学习方式是网课或线下授课,不能自学,同时还会占用到一定的院校资源,所以费用是比大自考整体要高的。

  2、考试时间不同

  大自考由省考办在每年的1、4、10月(部分省份取消了七月份的考试)组织考试;

  小自考除统考科目与大自考考试时间一样外,校考课程是安排在每年的5月和11月进行,也就是小自考一年有5次考期。

  3、考试及命题方式不同

  大自考由国考委和省自考委联合出题制卷;

  小自考科目分为统考课程和校考课程两类,统考课程跟大自考一样由自考委组织命题和考试,校考课程由学校命题考试。

  4、收费项目和标准不同(广东为例)

  大自考报考费52元/门,实践考核考试费150元/门,毕业论文报名费为270元,如果自学就只需要购买书籍资料备考即可,如果报班辅导的话一般费用在3000-8000不等。

  小自考收费根据主办院校专业设置及开办情况按相关标准进行收费,由于要占用学校教学资源,费用一般比大自考要高,总费用下来大概在1W+

  5、毕业时间不同

  小自考最快大多1.5年左右能考完申请毕业,对学生的基础和学习时间要求不高;

  但大自考学生基础、学习能力、时间精力、专业难度等都会对毕业时间产生影响,最快是2年考完毕业,大部分同学都要3-5年别用。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毕业证一样吗?

  大自考和小自考本质上都是自考,所以毕业证和含金量都是一样的。

  大自考和小自考的毕业证都写着学院姓名、专业开考学校、毕业专业及毕业时间,没有大自考、小自考字样,同时证书上还有两个公章:一个是省自学考试办公室公章,另一个是所毕业专业的开考学校的公章。

  大小自考文凭都经电子注册,认可度一样、国家认可,学信网可查询。二者都是社会公信度高的证书,由主考发证院校盖公章,省自考委加盖印章。且两者之间的含金量、国家认可度、社会的认可度都是相同的。

  大自考和小自考报考时间与方式1、大自考一年有3次考期,1、4、10月份;小自考一年有5次考期。

  2、大自考网上报名,考生登陆本省教育考试院-自考栏目,根据公告指定时间在线报名缴费;小自考在社会助学点报名(含机构)、由于院校规定不同,有些院校接受直接联系院校报名。

  大小自考的优劣势

  大自考:

  优势:费用低、专业选择比较多

  劣势:统考科目多,难度大,毕业时间长

  小自考:

  优势:统考科目少,难度小,考期多,毕业快

  劣势:专业选择少,费用比大自考高。

  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报大自考或者小自考。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参加2023自考每日打卡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