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自考科目统考、非统考、你都搞清楚了吗?

来源:考试吧 2020-7-9 21:50: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自考科目统考、非统考、你都搞清楚了吗,更多2020年自考报名时间、2020自考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自考科目统考、非统考、你都清楚吗?

  不管是新生还是老生,基本很多都不是很明白自考考试类型的划分。各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每年都会公布统考安排,但不会直接对自考考试类型进行说明。

  1、自考是不是全国统考?

  首先,自考考试并非全部为全国统考。就考试类型讲,自考分为统考部分和非统考部分。

  从考试周期上来讲,自考除了4月、10月考期为全国统考周期之外,比如江苏的1月、7月考试,广东的1月考试,这两个周期的考试都不是全国统考的考试。

  除此之外,小自考的校考部分,大自考和小自考的实践课程部分,各省的学位英语考试都不是全国统考。

  2、怎么区分统考和非统考科目?

  ①命题区分

  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就是全国统考科目。各省自主命题科目就是非统考科目。

  ②科目类型区分

  自考分为公共课、专业课、选修课。一般来讲,公共课基本都是全国统考科目,专业课中全国统考的部分也是全国统考课程。

  ③其他非统考考试

  学位英语考试、实践课程、小自考校考考试(以上3类非统考考试时间由各省自考办和学校确定)

  3统考和非统考考试时间怎么看?

  各位考生不用具体区分统考和非统考科目有哪些,除了学位英语考试、实践课程、小自考校考考试外各省为了统一安排考试,会将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和各省自主命题科目都安排在4月和10月进行考试,比如北京的8月自主命题科目就安排在10月进行考试。

  其中学位英语考试、实践课程、小自考校考考试,各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学校官网会发布通知,大家及时查看。

  小自考的统考时间

  自考统考课程一年有两次考试,分别在4月、10月,每一次考试都在周末两天,一天只考两门。不过一般情况下,公共课每年安排两次,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每年至少安排一次。

  小自考的校考时间

  校考一年的考试机会也是两次,考试时间分别是6月份和12月份,校考的考试科目也是由考试院确定,理论上每个专业考2-3次可以考完。

  小自考的统考科目

  一般来说小自考的统考科目有6门,但是各个专业的课程都是不一样的,而英语(二)也属于小自考的统考科目之一,无论什么小

  自考专业的统考科目都有英语二,所以加上该科目考试,统考科目一共有7门。不过因为本科阶段的统考科目英语二可以用校考3科来替代哦。

  小自考的校考科目

  小自考的校考科目也是不一样的,比如:社会工作与管理专业校考课程一共有8个科目,对应建筑经济管理专业的校考课程一共有10个科目,对应的会计专业的校考科目一共是11个科目。

  校考和统考的考试难度

  小自考的统考和大自考一样,考试难度及考场秩序都是比较严格的,想作弊也是不太可能,不过校考不同于统考,校考每次考试之前都会发放复习资料,每个学员需要做的就是考试的时候本人到场,按照要求把试卷答完整基本上就木有什么问题了。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