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0广东自考报名考试毕业全流程

来源:考试吧 2020-4-23 18:19: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广东自考报名考试毕业全流程,更多2020年自考报名时间、2020自考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一、了解自考报名条件

  普通高中毕业生,也包括中专、技校、高职毕业生,或者具备高中毕业的文化知识水平的人,可以考自考专科专业。待获得专科毕业证后,再考自考本科。

  国家承认学历的专科(高职)及以上(如本科、研究生等)学历的同学,可以考自考本科专业。

  各省的报名条件大体一致,但也有些要求具有特殊性(户籍要求等),请根据各地实际情况报名参加,可选择登录当地的自考官网,需要小伙伴们自己动下小手手查询一下条件哟。

  二、确定报名专业和时间

  1.确定报考专业:

  需要结合自己的目标和需求。是要考研、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升职加薪、积分落户、还是个人学历提升?

  2. 确定报名时间:

  不同省份的自考报名时间(一般提前一到两个月)不同,但是考试时间(4月和10月)相同。所以,要时刻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的报名时间通知,也可根据往年报名时间估计大致报名时间。

  确定自己符合报名条件后,第二步就是确定想要报名的专业,以及了解各省自考报名的时间。

  三、考试报考流程

  因为每个省份的自考服务平台操作系统不一样,具体操作步骤肯定也不一样,所以大致流程为:

  打开所在省份自考考生服务网站

  注册账号,开始报名(报名系统不会随时开放,只有在报名开始之后开放)

  选择报名专业

  选择离你最近的考区

  新生网上报名成功后,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需要采像用于准考证制作

  (记得携带身份证和现金)

  现场确认完毕,

  就可以在平台选择考试科目并缴费

  考试前一周左右,

  在现场确认的自考办领取准考证

  打印考试座位通知单,参加考试

  ps:自考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报考。

  四、教材购买与复习

  可网上购买或者咨询学校附近书店购买教材,补充一点,报名时间到考试时间往往只有一个半月左右,等到报名后再购买教材,想要快速通过考试,时间肯定是不够用的,所以建议童鞋们早点买好教材进入学习状态,将军不打无准备之仗。另外2018年全国自考更换了部分教材,近期内不会出现教材与考试不配套的问题,所以,购买教材的具体版本问题就参照往年就好;

  具体可查阅本地自考官网所指出的教材,下载自考科目的考试大纲

  购买自考教材、试卷和教材配套辅导等资料;

  ps:看教材、做试卷、查缺补漏、考前两星期背记重点知识和重要考点,非常重要!另外刷题和研究历年真题也很重要,童鞋们不要忘记!

  五、考前准备

  考前一天查询考点地理位置,交通路线,预留出足够从住所到考点的时间;

  考试通知单上有考试地点,考场考场号,考场座位号,考试日期等内容;

  建议多下载几张考试通知单,以防丢失,无法进考场;

  准备考试文具,带齐“三证”(包括身份证、准考证、考试通知单)

  不要因为没有提前做好准备就耽误了考试,不然之前做的努力就白白浪费了!

  ps:考前不要吃得太辣或者喝水太多,不要问我为什么。

  六、考试结束后,等待查询成绩

  一般在一个月至一个半月会出成绩,各省不同。记得关注官网消息,查询成绩通过后,就可以准备下次自考科目了。

  七、重复报名考试

  自学考试一般1年考2次,每年4月、10月份。每次考试都需要提前报考,直到考完自考专业规定的所有的自考科目。一次未通过的科目,可以下次补考,没有次数限制。

  ps:选修课请重点抓,大部分地方一年只考一次,考不过就得来年同一时间再考,非常浪费时间

  八、申请毕业

  毕业申请前最重要的一步,千万不要遗漏了,确定毕业论文选题或课程实践(具体官网会说明),联系指导老师;

  根据论文要求撰写毕业论文——去主考院校的答辩办公室或者教室进行毕业论文答辩——等待领取毕业论文答辩成绩。

  (毕业论文答辩的事项不归自考办管理,而是归主考院校管理,找学校的自考办公室)

  ps:毕业论文在还剩下一门到两门科目就可以参加了,前提是未通过的科目下次考试前确保通过,论文有效期通常为一年。

  考完所有的自考科目,自考专业学分达到要求,论文成绩及格及以上,自考就可以申请毕业。

  九、领取自考毕业证书

  毕业论文答辩达到毕业要求之后,到区县自考办申请自考毕业——等待领取自考毕业证的通知——到区县自考办领取自考毕业证;

  一年有两次申请自考毕业的机会,上半年和下半年各一次。

  上半年为6月份左右,下半年为12月份左右。

  十、关于学士学位

  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自考生可以申请学士学位证书,一年也有两次申请的机会。

  自考本科申请学士学位的条件:

  1)通过自学考试,取得了本科全部课程的合格证书;

  2)完成了毕业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申请学位一般成绩会要求良好及以上(部分院校在这块会严卡自考生,拿到良好真的不容易)

  3)通过学位英语考试;

  4)学士学位申请表。

  注:除了上述条件以外,部分院校还会加试两门专业课,所以,拿到学位证,需要额外参加学位英语+专业课考试,这些考试有时间尽量提前考,考试成绩一般保留1-3年,具体咨询学校的自考办。

  申请学士学位有限定期限:自考毕业内的一年。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学士学位证书。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