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20年自考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20-3-25 7:56: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年自考生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更多2020年自考报名时间、2020自考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生活中我们总是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选择,有些选择甚至能决定着我们的人生走向。

  对于自考生来说,重要的不是选择哪所学校,而是选择什么专业。

  那么自考生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呢?大家可以参照以下几个方面来选择。

  1 考公务员、积分落户、单纯拿学历

  选择标准:符合招考要求,耗时短、容易通过

  对专业类型没有特别的要求,只注重本科学历结果,这一类学员要选择好考的、通过快的专业。

  专业推荐:人力资源管理、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

  2 考研

  选择标准:符合招考要求,专业尽量对口,容易考高分

  有考研打算的同学在选择专业时尽量选择与考研专业相似的专业,这样在参加硕士考试时更容易备考,在面试时也更容易受到主考老师的青睐。

  专业推荐:英语、汉语言文学、管理类专业、金融类专业

  3 升职加薪、找工作

  选择标准:对工作内容有所助益

  有这个目标的学员选择自考,除了获得本科学历后找工作更有优势之外,选择一个与工作内容相符的专业会对职业生涯有很大的帮助。所以如果未来的职业方向比较固定,就选择对工作有帮助的专业。

  专业推荐:工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具体要由考生自主分析选择)

  4 考职业证书、转行

  选择标准:与职业相关、符合考证书条件

  无经验转行是非常难的,如果考取职业资格证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转行的话,那么一个相关专业的毕业证就是你进入这个新行业的敲门砖。

  专业推荐:英语、会计、计算机、播音与主持、设计类等入行门槛较高的专业

  5 兴趣导向、拿二学历

  选择标准:兴趣第一、难度第二

  纯为了兴趣而学习的同学,不用多说,喜欢什么选什么就好啦!不过如果你对拿学历仍有需求,建议你在选择自己爱好的同时,注意专业的难度,看自己是否能够应付得来。

  选择专业第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同学们一定要做到理性选择,因为这个专业直接决定了你未来两年的学习体验,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你未来的走向。

  如果在经过思考之后,你仍然不知道选什么专业,那么可以在热门专业当中选择一门:会计、工商企业管理、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英语、护理学、法律。这几门是大家考得比较多的,并且公认来说比较容易考且对未来职业帮助比较大的专业。考的人多,不会出现因为冷门而没有课程辅导、没有同学交流的尴尬情况。相对来说,是非常安全的专业了。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