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9年自考:自考和成考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万题库自考 2019-5-9 9:54: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自考:自考和成考的区别是什么,更多2019年自考报名时间、2019自考报名入口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现在很多人都意识到学历的重要性,纷纷选择自考或者其他方式来提高自己的学历,下面小万跟大家总结一下自考和成考各自的利弊,希望能有助于大家的选择。

2019年自考:自考和成考的区别是什么

  成考和自考的区别

  成考、自考、函授三者并不是并列的三个对等的概念。成考可以选择函授学习的形式,函授必须参加成考。

  参加成考并且录取之后,既可以选择脱产(08年广东省考试逐渐取消脱产院校,有少量学校保留脱产)学习也可以选择业余学习。函授就是业余学习的一种形式,但必须参加成考。

  成考是严进宽出,只要通过成考取得学籍,就可以录取,学习的过程中比较轻松,考试主要由函授的学校自己组织。如果本着认真的态度也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并且有老师定期辅导,学员之间也可以交流。

  自考是宽进严出,学习的难度比较大,必须付出努力才能取得学历。自考的费用相对低廉,但自考需要经常奔波于各个考点之间,要受到颠沛流离之苦。自考学历的认可度也比较高。

  自考和成考哪个更好

  1、两者都属于成人教育,最后拿到的都是国家承认的学历,都是可以考职称、考研考公务员的,但是在社会上含金量要稍逊于统招学历的。

  2、成考、自考本科都可以选择211和985重点高校报考。

  3、自考一年有2次考试机会,每次可报考4科,一般两年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毕业。成考一般在10月份举行,次年3月入学,毕业时间大约是2年半左右。

  总之,谁好,谁不好,都是要根据自己的个人需求而言的,自考毕业时间可以比成考短,但是难度也比较大;成考有函授、业余和脱产三种学习形式,目前有个别成考主考院校增加网络课程平台的学习方式,这个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比较简单一些,容易毕业。成考本科毕业证书也可以申请学士学位证书。

  自考和成考如何选择

  也就是说,我国大学教育除了通过普通高考招生,还有其他形式,比如成考、网教、电大(开放大学)、自考等。有一点毋庸置疑的,就是自考和成考拿到的学历国家都承认。

  自考是完全自学、自主考试,难度较大,但是时间好掌控,社会认可度高。

  成考考过后就是读的各大高校的成教院,成教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毕业证好拿,因此把成教和自考综合在一起是最有效的搭配,专科阶段读成教,本科阶段自考,拿双证文凭,而且最高学历的含金量和社会认可度都很高。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4月自考成绩查询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自考时间安排详情(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9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各地2019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