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正文

2018年10月自考新生应该如何选择专业

来源:考试吧 2018-6-26 9:37: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8年10月自考新生应该如何选择专业,更多2018年自考报名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自考报考信息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据了解,北京自考目前开考100余个专业,涉及文、法、财经、理工等多个学科,其中有法律、会计、英语、工商企业管理等社会需求广泛的大专业,有物流、民航服务与管理、地铁通信系统等与行业合作开考,满足行业用人需求的应用型专业,也有游戏软件开发技术、电子商务、机电一体化等根据新兴产业需求开设的专业。

  新生如何选专业?北大心理系的李老师给出三点建议:一是兴趣,二是自身基础,三是就业前景。俗语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考生对某一专业有浓厚的兴趣,不妨选择学习,这样能克服学习过程中的惰性和畏难情绪,更容易取得好成绩,早日毕业。选专业过程中,考生自身文化基础的好和差是不可忽略的另一因素,如果数学基础很差,最好不要选计算机及应用等理工类专业,这些专业对运用数学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求较高,考生一旦选择,学起来会很吃力,如没有坚强的毅力,可能半途而废。专业选择合适不合适,直接关系着考生的就业前景,考生在选专业时还要考虑专业的发展前景,如目前北京等大城市法律专业人才已处于饱和状态,就业难是不争的事实。考生在选择专业前不妨根据劳动和人事部门公布的热门专业或人才缺口较大的专业入手。

  考生选择时一定要切实考虑自身能力特点。如果考生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基本具备了企业管理人才的条件,就适合学工商企业管理等管理类专业。新闻学专业要求考生有较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及调查研究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如果这些能力都较强,考生学新闻学专业的悟性就比较高。英语专业需要长时间的点滴积累,要想达到听懂、说出、会用的境界,非一日一时之功。考生在确定选择某一专业的同时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新生参加自考,报考课程最好从公共政治课入手,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的张老师建议,第一次不要报考太多课程,两三门足矣。政治课一般简单易学,考试能一次性通过,可以增强继续学习的信心。自考相同课程可以在各专业、各层次中通用,考生如对当前专业不满意,想换专业,已取得的合格成绩依然有效。

  温馨提示即将报考10月自考的新生还要提前准备有效身份证件,以备注册之用。另外,考生最好买一本《考生必读》,该书为考生提供参加自考的全面信息和政策,其中有报考通知、开考专业及课程、课程考试时间安排、报考时间和方式、缴费要求及注意事项,新生照相及领取准考证时间、区县和行业委托部门的地址及咨询电话、教材目录等具体信息,还有关于自考入门、注册、报考、考试、接考、免考、转考、考试成绩、毕业等具体政策的解答。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4月自考成绩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2018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串讲资料汇总

  2018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章节复习汇总

  2018年自考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单选习题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