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报考指南 > 吉林 > 正文

吉林省2017年4月自学考试报名方法及报名要求

来源:考试吧 2017-2-22 13:2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吉林省2017年4月自学考试报名方法及报名要求,更多关于自学考试报名方法及报名要求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根据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吉林省2017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公告》得知,吉林2017年4月自学考试报名方法及报名要求如下:

  报名办法

  1.考生先在网上报名,即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报名,网上报名申请系统会为未建立信息确认卡的考生提供《吉林省自学考试考生信息确认卡》(以下简称信息确认卡,关于信息确认卡的说明详见附件)及《吉林省自学考试网上报名报考申请表》(以下简称报名申请表)的打印。

  网上报名后,在规定时间内持本人第二代身份证或军官证、士兵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并携带信息确认卡、报名申请表到网上报名时所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注:已经建立信息确认卡并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要再填报信息确认卡)

  2.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设置和加强考点管理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4]120号)和《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16]260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自学考试“教考职责分离”要求,从2017年开始我省将撤销高校和中专学校考点,原高校和中专学校考点考生由当地教育考试机构统一安排在全日制中学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考务工作由当地教育考试机构直接负责。高校和中专学校考点撤销后,原高校和中专学校自学考试报名点予以保留,高校和中专学校报名点要配合当地教育考试机构统一组织本校考生通过网上申请和现场确认的形式统一报名。

  从2016年下半年毕业办理结束为止,原二学历考务考籍管理系统停止使用,考生统一采用自学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与其相关的毕业申请,信息修改等业务一并合并至现行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系统。各本科院校、高职院校、中专学校报名点只允许接待本校全日制在籍学生按规定进行报名,否则考生将无法通过毕业审核。

  报名要求

  1.已经建立信息确认卡的考生必须到建立信息确认卡的考区报考。没有建立信息确认卡的本省自学考试考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在户籍所在地招生办报名参加考试。若户籍所在地没有设置自学考试考点,可以到其所在的地级市(州)政府驻地的招生办报名参加考试。

  2.我省原则上不接待非本省籍新考生报名。因在我省工作、学习的人员需要在我省参加考试的,必须提供相关证明。

  (1)军人须持军官证或士兵证在部队驻地招生办报名参加考试。

  (2)普通高等或中等学校在籍学生须持所在学校学生证和由学校出具的在籍证明报名考试。

  (3)在我省参加考试的外省籍考生,本人需提交二代“居民身份证”、经我省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和我省社保管理部门出具的“个人参保证明”。

  (4)审核要求:各报名点要认真审核外省籍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居住证”和“个人参保证明”;学生的“学生证”和在籍证明;军人的“军官证”;证件不全的,不予报名信息确认。 “居民身份证”、“居住证”、“个人参保证明”、“学生证”、“军官证”复印件留存备查。

  4.报名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需建立信息确认卡,否则不予办理现场确认,已经建立信息确认卡,并且审核通过的考生不需要再建立。信息确认卡将作为考生身份认证、办理毕业、信息更正及考试地点确认等的原始依据存档,必须确保准确无误。

  5.考生必须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信息确认卡(身份信息未确认)、报名申请表进行现场确认。新生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报名申请表、信息确认卡到确认点现场照相,并缴费确认。在籍考生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报名申请表、信息确认卡到现场直接缴费确认。

  6.信息确认卡建立后,考生所属的考区以已经建立的信息确认卡的考区为准。考生只能在信息确认卡所建立的考区报名考试。

  7.涉及15位身份证号升位或18位身份证号码校验错误的考生,由确认点于当日15时汇总后提交电子文件到省教育考试院进行更改。确认点在报名结束后统一将纸质材料上报省教育考试院。

  8.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须在三个工作日内(报名确认结束前)到现场进行确认。逾期未确认的,网上报名申请自动作废,需重新进行网上报名。长春市(城区)考生到现场确认时因考位满额而无法进行现场确认,由该确认点与长春市自考办协调解决。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报名
获取2017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7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

  2017年自学考试助学金计划限时申请 点击进入热点文章

  各地2017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考试吧策划: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在线估分专题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7年自学考试报考指南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