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公共课 > 正文

2023自考《毛概》简答题出题点今日必背(2022.12.04)

来源:考试吧 2022-12-4 9:40: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3自考《毛概》简答题出题点今日必背(2022.12.04)”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23年自考复习指导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考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了解。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题干】毛泽东阐明的中国革命分两步走及其相互关系是什么?

  【答案】

  近代中国社会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必须分两步走:

  第一步是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的压迫,在中国建立一个无产阶级领导的、各革命阶级联合专政的新民主主义共和国,属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性质。

  第二步是在此基础上,继续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使中国逐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

  这两个革命各有自己。特定的任务,是性质不同的两个革命过程,但这两个革命又紧密联系不可分割。民主主义革命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必要准备,社会主义革命是民主主义革命的必然趋势。

  【题干】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我国国内的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是什么?

  【答案】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我国国内主要存在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这就是敌我之间的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敌我矛盾是根本利益对立基础上的矛盾,是对抗性的矛盾;人民内部矛盾包括工人阶级内部的矛盾,农民阶级内部的矛盾,知识分子内部的矛盾,工农两个阶级之间的矛盾,政府和群众的矛盾等等,是在人民利益根本一致的基础上的矛盾,是非对抗性的矛盾。

  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我国的主要任务是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以工业为主导,把重工业作为经济建设的重点,优先发展重工业,同时充分注意发展农业和轻工业。

  【题干】武装斗争和非武装斗争的关系是什么?

  【答案】

  中国革命的敌人异常强大和异常凶狠,这就决定了中国革命必须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但是,围绕着武装斗争,开展其他形式的斗争也是非常必须的。没有其他斗争形式的配合,武装斗争就不能取得胜利。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获悉2022自考查分时间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