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公共课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练习3小时搞定政治公共课

来源:考试吧 2019-10-16 17:26: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练习3小时搞定政治公共课,更多2019自考冲刺指导、2019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十月,迎来了下半年自考的开始。自考,是一个非常开放性的考试,面向社会大众,考生有来自不同年龄层的人,来自不同岗位的人。专门读自考的在校全日制学习的学生在经历了半年的学习之后终于可以上战场一展自己知识面与能力。更多社会考生,已经参加工作的考生,你们是否准备好了呢?是否会因为平时的繁忙工作而忽略了平时的学习?我在这里教大家一些自考最后冲刺百分百成功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在考前的最后时间里以最好的状态最高的效率把知识掌握并且通过考试。

  在自考里面,有一类公共科目是最容易通过考试的,然而也是很多考生最不愿意花时间在上面却又不得不为之头疼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马克思政治经济学原理,等等,我把他们称为马毛邓系列。对于学文科的过来人来说,面对这些科目自然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对于学理科的过来人来说,这些科目可以算是比较使人头疼的了。

  要想在短时间内攻破这些科目,首先就得要把饭吃饱,要使自己的身体处于最佳的状态,如果能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学习就更好,然后就是坐下来,拿起两本书:一本是课本,一本是同步练习(一般自考教程都配了另一本同步指导或是练习,如果能在书店买到一些串讲装订本就更好)。先把课本拿起来,放在凳子上,用来垫屁股:)然后你就只要把同步练习拿起来就可以了。下面,我们的最后冲刺百分百就要开始了。

  马毛邓系列的同步练习或是串讲,一般都是以文字类为主,看文字看多了会非常的累,而且容易犯困,所以,我让大家把课本放下,只用到同步练习。同步练习,一般分四大类,一是每章的要点概括,二是每章的习题练习,三是这本书最后配备的模拟考试的总复习习题,最后就是习题答案了。我只想告诉大家,这里我们要用到只是后面三类,要在短时间内把知识掌握并且考试通过并不是难事,随我来。

  我不要求从第一页开始看每章的概括,大家先把书最后的习题答案撕下来,然后找到每章的同步练习,把答案对着抄上去。抄也要讲究技巧,千万不要边抄边记忆那些题目,我所要求的是,非常不认真的把答案填上就可以了,遇到大题目就把答案抄一张空白纸上,然后夹在那。

  等到答案统统都填好后,然后就开始我们的学习。在这里先跟大家分析分析试卷结构,对于马毛邓系列科目的试卷,通常都是选择题目(包括单项和多项),简答题,论述题,辩论题,或者材料分析之类的文字题目。分数的分布,我们就把他们看成是小题目(选择题),中等题(简答题),大题(材料分析或者辩论题)。从分数上讲,选择题所占的比例稍微大,所以在这里我要纠正平时我们对待答卷的态度,不能只看大题,忽略小题。小题目的分数多,所以我们最后再说,先说中等题和大题。

  拿起同步练习,我们把每章的习题练习中的简答与分析题的题目与答案看一遍,从第一章开始,一直看到最后一章结束,只看中与大题。因为这些题目通常都是每一章所要阐述的要点,也是核心,看完了这些题目与答案,你也就对这章基本上有个了解了,然后要在短时间内把整章吃透那是不成问题的。看完整本书的习题中的中与大题的答案最多也就只用2小时候,所以,如果大家有足够的时间的话,建议大家再看一遍,也就是说花上半天的时间看这些简答题与分析题的答案。看完之后,好好休息一下,出去走走,散散步,听一些轻松的纯曲子。

  回到我们的学习上面来,看完了中与大题目,然后就进入我们的主角:选择题。选择题一般单项题目分数多,但题目也多,通常每题也就是1分,但不要小看这1分一题的小题目。对于马毛邓系列科目,由这种1分一题组成的题目可达30题之多,对于单选题,我要求大家不漏下一题,不浪费一分,所以一定要拿满分。当然,有人说,在短时间类要拿满分容易吗?我可以告诉你:非常容易,就看你是否照我的方法去做,我的方法只需要你拿出3小时。

  看选择题目,大家只看题目,然后就顺着答案去看,不要看其他几个选项。就这样对同一道题目看两次,你会发现,这题目与答案连在一起读一遍怎么就这么顺口。很简单,其实在你之前看大题目的时候,你也许遇到过这个题目,因为很多选择题也是选自于一些重要的话,或者重要时间重要地点重要人物,发生的重要事情,以及重要的意义,一般这些题目都是出自每章的核心,也就是之前我所叫大家看的中与大题。很简单吧,当你看完整本书的单项选择题,是不是只花了三个小时呀:)我之所以只让大家看题目跟答案选项,而不去看其他三个选项,那是为了在看选择题的同时也加强了之前看过的大题的印象,这样就等于在学习的同时又复习了一次大题。这样岂不是两全其美?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获得自考答案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10月自考成绩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10月自考英语备考:英语二阅读辅导汇总

  2019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诗词复习要点汇总

  2019年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各题型出题点汇总

  2019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冲刺试卷及答案汇总

  2019年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高频考点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