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行政专业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人力资源专业答题技巧及考试攻略

来源:考试吧 2019-9-24 22:38: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人力资源专业答题技巧及考试攻略,更多2019自考复习指导、2019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HRM),是面向企事业单位管理的需要,并且随着时代变化在不断进步的学科。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也是面向广大的社会考生,让大家更加了解当代人力资源管理的理论和方法,以及获得相应的学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身是一个从实践中发展而来的学科,因此不需要太多的死记硬背,考试更多的注重理解与融汇贯通。

  一、考试内容

  人力资源专业管理在省份,有着不同的科目,同一省份本科和专科之间也有相应的差异,但是总得来说,人力资源管理分为六大模块: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的专业课都是围绕着这六大模块去展开的。如有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06093)、招聘管理(05962)、人员素质测评理论与方法(06090)、绩效管理(05963)、薪酬管理(06091)、劳动关系与劳动法(06089)等等这类科目都是属于六大模块之中,并且相互之间有着系统而必然的联系。

  二、考试题型及答题技巧

  人力资源考试的题型历年都有变动,但总得来说可以分为两大类,客观题和非客观题。

  首先,客观题部分。主要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和名词解释题。客观题部分主要考察的是考生对于知识点的记忆情况和理解能力,90%的考题都出自教材上的原话,有些题干会稍微变换一下语句顺序,但是总体来说大家都能在教材上找到答案。这类题型需要考生们去记住关键词和知识点当中的逻辑顺序,很快就能够得出答案。所以客观题部分,对于广大考生来说,只要大家花时间学习基本都能够拿到分数。

  其次,主观题部分,主要分为简答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这一类题型考得就是学生对于知识的融汇贯通的能力了。需要考生既能够记住知识点,并且还能够实际应用起来,加入自己相应的理解。

  (1)简答题部分,虽然考察更多的是教材上的理论知识,但是只要大家善于总结,可以发现,这些理论知识是可以举一反三的。例如,外部因素通常包括社会、政治、经济、法律,内部因素是文化、制度,政策,目标。讲到人力资源相关特征,离不开系统性,目的性,动态发展性。

  (2)论述题部分,需要考生记住知识点的同时,还要加入相应的阐释。这类阐释需要考生能够使用专业的术语去进行描述,而不是长篇大论的口水话。

  (3)案例分析题的答题技巧则需要考生先在案例中找到答案,再结合相应的教材中的理论知识进行分析。所以主观题部分需要大家更多的是培养出人力资源的思考方式,熟练运用专业术语和描述方式,才能拿到更多的分数。

  三、总结

  人力资源总得来说就是学习对于人的“选用育留”,只要大家掌握相应的专业术语,熟悉管理学的理论,那么通过人力资源考试并不是难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祝愿每位考生都能如愿以偿,顺利通过考试,成为专业的HR。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获得自考答案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10月自考成绩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10月自考英语备考:英语二阅读辅导汇总

  2019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诗词复习要点汇总

  2019年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各题型出题点汇总

  2019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冲刺试卷及答案汇总

  2019年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高频考点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