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汉语言文学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美学考试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19-9-24 22:34: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美学考试技巧,更多2019自考复习指导、2019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美学答题思路

  美学是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段设置的专业基础课,也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必修课程。

  课程特点:极强的理论性,思辨性。

  主要知识板块:审美活动论、审美形态论、审美经验论、艺术论、审美教育论。

  课程目标:系统理论的学习,提升学员表达力。

  新版(2019年)题型以及答题思路指导

  一、 客观题型

  答题思路:

  1、 直接选择法

  从历年考试情况来看,美学科目考试趋于保守,几乎知识点考察皆是条条框框,因此在选择的过程中,结合平常课时所记忆的内容,要准确把握题干的内容,明确题干的规定性,把握主要内容或关键词语。可以瞬间命中选项,亦非难事。

  2、 选项归纳法

  在划分提干板块所属的时候,不符合知识点板块的选项可以排除,此为干扰项,在美学的考试知识中,特别是在选择题中,一般都比较常规,因此稍微加以判断,即可得出正确选项,如果遇到较难的选择题,可以参考其他方法或暂时搁置。

  3、 由因导果法

  需要对提干进行仔细的分析,明白知识点考察要点,由于美学科目属于感性的科目,所以在应试中完全可以根据自身的体验,作出对选项合理的测评。因此在科目的运用逻辑思维推导出与之相关的选项,从而提高选择题的命中率。

  二、 主观题型答题步骤

  1、 审题:在拿到一道题后,经过反复思考和推敲,做好知识点归纳的分析,判断考题属于哪一个板块,属于哪一个知识点。

  2、 答题:在答题的时候,判断出来知识点的所属之后,回忆平时精讲学习以及题海训练的基本情况,在重复率颇高的简答或者论述中,都有很大的可能见到原题,因此,在做题的时候一定要有一种回归课堂的感觉。

  3、 注意事项:(1)作答时一定要分点作答,显得内容极具条理性;

  (2)注意答题瞻前顾后,在美学中,简答题的答案,很有可能出现在单项选择或者多项选择题之中。

  不管在任何考试中,良好的复习能够有效的确保学员的通过,因此各位学员一定要在工作之余做好复习的规划。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获得自考答案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10月自考成绩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10月自考英语备考:英语二阅读辅导汇总

  2019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诗词复习要点汇总

  2019年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各题型出题点汇总

  2019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冲刺试卷及答案汇总

  2019年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高频考点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