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工学类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复习资料二

来源:考试吧 2019-6-18 9:5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复习资料,更多2019自考复习指导、2019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点击查看:2019年10月自考旅游资源规划与开发复习资料汇总

  11、旅游资源的概念应从其开发性、吸引性、效益性及其形态等四个方面加以把握。

  12、旅游资源的可变性是指如下情况:在旅游的发展中一些原本不是旅游资源的元素变成了旅游资源;一些旅游资源由于市场或其他原因变成了非旅游资源;一种旅游资源转变成了另外一种类型的旅游资源。

  13、旅游资源同其他资源相比,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具有美学特征。

  14、旅游资源的开发效益与它吸引旅游者数量多少和质量高低成正比。因此,旅游资源的开发必须做到:(1)优先开发那些地理位置优越、便于旅游者前往的旅游资源,以使其较快地产生效益;(2)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其利用率;(3)密切关注供求关系,循序渐进地开发。开发中还要随时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

  15、旅游资源投资开发的效益评价,表现在开发需要的投资、资金的来源、建设周期和投资回收程度的评价上,这四个方面一般可用投资回收年限这一综合指标来衡量。回收年限短,说明供求对口,投资回收快,经济效益就好。

  16、旅游规划的特点主题性要求:(1)尽可能是“原始的”,即自然的、历史形成的;(2)利用特殊资源,形成自己特有的面貌;(3)各种景观要互相适应、协调,最好不要形成多个主题,同时要求能反映当地特色;(4)各种设施尽可能使用当地的材料和技术,各地均有各自的小主题。

  17、旅游规划的目的,追求的是对旅游资源持续有效利用和对未来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最优结构与最优发展方向的合理安排。

  18、把握现实和未来的关系是旅游规划的核心。战略性反映了旅游规划的目的和作用。

  19、旅游规划的综合性表现为多目标、多因素、多层次、多部门的特点。

  20、就空间范围与规模而言,旅游规划可分为国际协调规划、国家全面规划、区域综合规划、旅游地或旅游景点综合规划等。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2019年自考报名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9年10月自考英语备考:英语二阅读辅导汇总

  2019年自学考试大学语文诗词复习要点汇总

  2019年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各题型出题点汇总

  2019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冲刺试卷及答案汇总

  2019年自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高频考点

  自考万题库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下载体验!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