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公共课 > 正文

2018自考10天搞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这样做

来源:万题库自考 2018-9-27 11:30: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8自考10天搞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这样做,更多2018年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小万看到很多同学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这门课都非常地头疼,只要一打开书,就像中了“马冬梅魔咒”一样,“马什么梅”,“马冬什么”?

  救命啊,这么厚厚一本,难道要背到天荒地老?

2018自考10天搞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这样做



  不慌!其实这门考试只要掌握了技巧,说难也不难。

  一、教材不一定全背

  我们都知道《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这门课知识点多又杂,全靠死记硬背,背了一页,合上书本,上一页就像被一键清除了一样,根本没有印象了。短短十天,根本看不完。

  所以我们拿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这本教材,先翻开目录,可以看到这本书主要有两部分组成,一是马克思哲学,一个是马克思经济学。一共八章。这样对需要考的内容有了一个总的了解。

  二、梳理考试知识点

  接着一边拿着教材,一边拿着历年真题(不一定要买,可以网上看),对照试卷上出现过的知识点,在教材上相应的知识点划出来(标注题型),注意,这是重要的一步,做完这些你可能需要半天到一天的时间。

  做完这些,你就可以开始背了。一天一章,坚持八天。还有一天集中用来看选择题,直接看选项,有印象就可以了。

  三、记忆时间点很重要

  背诵是需要费脑的,我们要遵循大脑活动的规律来进行记忆。一个是早晨起床后,精神饱满,大脑经过一夜的休息,思维活跃,这个时候最适合背诵。

  再一个是睡前,睡前大家都有玩手机的习惯,毕竟没有不玩手机的年轻人嘛,我懂我懂。但是团子建议大家最好改一下这个习惯,可以在入睡前放下手机,闭上眼开始回想今天早上背诵过的内容,加以巩固,到第二天早上,躺在床上不想起床时再回忆一次昨天的内容,形成一个良好的循环。十天下来,该记的肯定印象深刻多了。

  四、热点问题要关注

  平时可以看看最近的时事热点,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掌握考试内容,另一方面是了解一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东西。毕竟我们不只是为了考试,而是从学习中发现我们的兴趣所在。

  anyway,希望今天的分享对你有用,考试加油!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帮助自考通关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2018年10月自考考生考前必知的答题技巧

  2018年10月自考考场六大法则

  2018自考备考技巧:过来人总结的19条经验

  专家介绍2018年10月自学考试的十种学习方法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