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法学类 > 正文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刑法学》名词解释(9)

来源:考试吧 2016-9-7 13:54: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刑法学》名词解释,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时间、2016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关注zikao566微信 获取自考考前预测试题!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经济法》名词解释汇总

    不可罚的事后行为

  不可罚的事后行为(共罚的事后行为):是指在状态犯的场合,利用该犯罪行为的结果的行为,如果孤立地看,符合其他犯罪的构成要件,具有可罚性,但由于被综合评价在该状态犯中,故没有必要另认定为其他犯罪。

  财产税:

  是指对拥有应纳税财产的人征收的一种地方税。如房产税、契税等。

  特定行为税:

  又称特定目的税,是指对某些法定行为的实施征收的一种税。包括车船使用税、印花税等。

  资源税:

  是指对资源级差权人的征税,即对开发、使用我国资源的单位和个人,就各地的资源结构和开发、销售条件差别所形成的级差收入征收的一种税。

  税收管理体制:

  是指中央和地方之间划分税收管理权限的制度。我国现行税收管理体制是“统一领导,分级管理”,即分中央和地方两级。

  征收管理制度:

  是指税务部门依据税法开展征税工作的工作规程,一般由管理、检查和征收三个环节构成。

  中央银行:

  中国人民银行是我国的中央银行,其全部资本由国家出资,属于国家所有。它是发行的银行、政府的银行、银行的银行。是国务院监督管理全国金融事业的职能部门。

  商业银行:

  是以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结算等为业务的以盈利为目的的企业法人,它以货币作为商品进行经营活动,通过买卖货币提供金融服务等活动来获取盈利。

  价格法:

  是调整价格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价格法的调整对象概括地讲就是指与价格的制定、执行和监督有关的各种价格关系。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秘籍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关注也可获得自考秘籍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关注zikao566微信 获取自考考前预测试卷!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刑法学》名词解释汇总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经济法》名词解释汇总

  各地2016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