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经济类 > 正文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金融市场学名词解释(4)

来源:考试吧 2016-8-8 17:56: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金融市场学名词解释,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时间、2016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金融市场学名词解释汇总

  自营买卖:

  指金融中介机构自己作为投资人在市场上买卖债券,并自行承担交易风险。买人价卖出价之间的差额,就是自营业务的利润。

  特种经纪人:

  又称专业经纪人。他们是在交易所内具有特殊身份,又固定从事特种证券交易的经纪人。

  联邦基金市场:

  又称同业隔夜拆放市场,是美国金融机构之间相互拆借存在联邦准备银行的储备资产准备金的市场。

  证券市场监管:

  是证券管理机构运用法律的、经济的以及必要的行政手段,对证券的募集、发行、交易等行为以及证券投资中介机构的行为进行的监督与管理。

  商业银行次级债:

  商业银行自己债是由商业银行发行的,本金和利息的清偿顺序位于股权资本之前但却位于一般负债之后的债券。

  套汇交易:

  套汇交易是指利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同种货币汇率的不一致,以低价买入某种货币的同时再高价卖出,以牟取利润的一种外汇交易。

  货币政策:

  是中央银行为实现一定的宏观经济调控目标,通过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调节货币供求,从而调控宏观经济的政策。

  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是中央银行规定商业银行及有关金融机构必须保存的存款保证金比率,该存款准备金保存在中央银行。

  货币的时间价值:

  就是在一定时间内由于投资而带来的货币增值。货币的时问价值是与时间和货币的增值程度相联系的。

  金融衍生品:

  金融衍生品又称金融衍生工具,是指其价值依赖于基本表的资产价格的金融工具或金融合约,如金融远期合约、金融期货合约、金融期权合约、金融互换合约等。

  金融市场:

  金融市场是以金融资产为交易对象、以金融资产的供给方和需求方为交易主体形成的交易机制及其关系的总和。

  债券基金:

  是指所募资金主要投资于可流通的国债、地方政府债券和公司债券的证券投资基金。其证券组合以各类债券为主,但也不排除有一定数量(如20%以下)的非债券证券。

  货币市场基金:

  指所筹资金主要投资于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本票等货币市场工具的证券投资基金。发达国家的这种基金在各类证券投资基金中所占比重最大。

  期权费:

  是由期权合约的买方向卖方支付的,也就是购买期权合同的价格。

扫描二维码关注"zikao566"微信,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自考成绩等信息!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考点讲解汇总

  2016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材料分析题练习及答案汇总

  各地2016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