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经济类 > 正文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金融市场学名词解释(3)

来源:考试吧 2016-8-8 17:49: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金融市场学名词解释,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时间、2016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金融市场学名词解释汇总

  期权费:

  是由期权合约的买方向卖方支付的,也就是购买期权合同的价格。

  金融互换:

  是交易双方约定在合约有效期内,以事先确定的名义本金额为依据,按照约定的支付率(利率、股票指数收益率等)相互交换一系列现金流的合约。

  掉期:

  是外汇市场上的一种交易方法,是指对不同期限,但金额相同的同种外汇作两笔反方向的交易,并没有实质的合约,更不是一种衍生工具。

  优先股:

  优先股票简称优先股,与普通股票相对应,是指股东享有某些优先权利的股票。

  基础汇率:

  是指一国所制定的本国货币与基准货币之间的汇率。与本国货币有关的外国货币往往有许多种,不可能使本币与每种货币都单独确定一个汇率,往往选择某一种主要货币即关键货币作为本国汇率的制定标准,由此确定的汇率是本币与其他各种货币之间汇率套算的基础,因此称为基础汇率。

  名义汇率:

  两元经纪人:又称专家经纪人,是专门接受佣金经纪人的再委托,并代为买卖,收取一定的佣金。他们通常是以个人身份在交易所内取得交易席位,不属于某个会员公司,是独立的经纪人。因过去纽约证券交易所规定这些经纪人代客买卖100股,收取佣金2美元,故又有“两美元经纪人”之称。

  汇票承兑:

  汇票承兑指汇票的付款人在持票人做出承兑提示后,同意承担支付汇票金额的义务,并在汇票上做到期付款的承诺记载。承兑的方式通常由付款人在汇票正面横写“承兑”字样并签名注明承兑日期。

  黄金市场:

  是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中进行黄金买卖和金币兑换的交易中心,主要的国际黄金市场有伦敦、苏黎世、纽约、芝加哥和香港,并称为世界五大黄金市场。

  中央政府债券:

  又称国债,是由中央政府直接发行或担保发行的债券,其还本付息和所筹资金都列入国家预算。

  债券:

  是一一种由债务人向债权人出具的在约定时间承担还本付息义务的书面凭证。

  再贴现:

  再贴现是指在中央银行开立账户的银行在需要资金时,将其持有的贴现收进的未到期的票据转让给中央银行已进行资金融通的行为。

扫描二维码关注"zikao566"微信,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自考成绩等信息!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6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考点讲解汇总

  2016自考毛泽东思想概论材料分析题练习及答案汇总

  各地2016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