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经济类 > 正文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金融市场学名词解释(2)

来源:考试吧 2016-7-15 17:39: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金融市场学名词解释,更多2016自学考试资讯、2016自考报名时间、2016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10月自学考试金融市场学名词解释汇总

  贴现率:

  就是计算未来现金流现值时所使用的利率。假定现金流不变,贴现率与现值的关系是相反的。贴现率越高,现值就越低。按照一般的理解,贴现率反映了购买未来现金流的投资人所要求的平均投资回报水平。长期利率与短期利率:

  按投资期限长短划分,可以将利率划分为短期利率和长期利率。短期利率一般指投资期限在1年以内的利率。长期利率指投资期限在1年以上的利率。利率水平与期限长短、风险大小有着直接关系。

  金融衍生品:

  金融衍生品又称金融衍生工具,是指其价值依赖于基本表的资产价格的金融工具或金融合约,如金融远期合约、金融期货合约、金融期权合约、金融互换合约等。

  金融市场:

  金融市场是以金融资产为交易对象、以金融资产的供给方和需求方为交易主体形成的交易机制及其关系的总和。

  券投资基金:

  证券投资基金是指通过发收基金份额,将众多投资者的c资金集中起来,形成独立财产,由基金托管人托管,基金管理人管理,并以投资组合的方式进行证券投资的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方式。

  债券基金:

  是指所募资金主要投资于可流通的国债、地方政府债券和公司债券的证券投资基金。其证券组合以各类债券为主,但也不排除有一定数量(如20%以下)的非债券证券。

  货币市场基金:

  指所筹资金主要投资于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本票等货币市场工具的证券投资基金。发达国家的这种基金在各类证券投资基金中所占比重最大。

  同业拆借市场:

  同业拆借市场,也可称之为同业拆放市场,是指具有准入资格的金融机构间,为弥补短期资金不足、票据清算差额以及解决临时性资金短缺需要,以货币接待方式进行短期资金融通的市场。换句话说,同业拆借市场是金融机构之间调剂资金的市场。

扫描二维码关注"zikao566"微信,获取最新自考报名、自考成绩等信息!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6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各地2016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