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经济类 > 正文

2015年自学考试《市场营销学》常见名词解释(8)

来源:考试吧 2015-1-8 21:30: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5年自学考试《市场营销学》常见名词解释(8),更多2015自学考试复习指导、自学考试经验技巧、自考考试资讯,都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2015年自学考试《市场营销学》常见名词解释汇总热点文章

  1.生活方式:是一个人在世界上所表现的有关其活动、兴趣和看法的生活模式。

  2.个性:是一个人所特有的心理特征,它导致了一个人对其所处环境的相对一致和持续不断的反应。

  3.动机:是一种升华到足够强度的需要,它能够及时引导人们去探求满足需要的目标。

  4.知觉:是指个人选择、组织并解释信息的投入,以便创造一个有意义的过程。它不仅取决于刺激物的特征,而且依赖于刺激物同周围环境的关系以及个人所处的状况。

  5.选择性注意:是指在外界诸多刺激中仅仅注意到某些刺激或刺激的某些方面,而忽略了其他刺激。

  6.选择性扭曲:是指人们有选择地将某些信息加以扭曲,使之符合自己的意向。

  7.选择性保留:是指人们倾向于保留那些与其态度和信念相符的信息。

  8.感觉:是指通过视、听、嗅、味、触五种感官对刺激物的反应。随着感觉的深入,人们将感觉到的材料通过大脑进行分析综合,从而得到知觉。

  9.学习:是指由于经验而引起的个人行为的改变。

  10.驱使力:是指存在于人体内驱使人们产生行动的内在刺激力,即内在需要。心理学家把驱使力分为原始驱使力和学习驱使力两种。

  11.原始驱使力:指先天形成的内在刺激力,如饥、渴等。

  12.学习驱使力:指后天形成的内在刺激力,如骄傲、贪婪等。

  13.刺激物:是指可以满足内在驱使力的物品。比如,人们感到饥渴时,饮料和食物就是刺激物。

  14.诱因:是指刺激物所具有的能驱使人们产生一定行为的外在刺激,可分为正诱因和负诱因。

  15.正诱因:指吸引消费者购买的因素。

  16.负诱因:指引起消费者反感或回避的因素。

  17.反应:是指驱使力对具有一定诱因的刺激物所发生的反射行为。

  18.强化:是指驱使力对具有一定诱因的刺激物发生反应后的效果。

  19.信念:是指一个人对某些事物所持有的描述性思想。

  20.态度:是指一个人对某些事物或观念长期持有的好与坏的认识上的评价、情感上的感受和行动倾向。态度的基本特性是持久性和广泛性。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自考报考指南

  各地2015年4月自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