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经济类 > 正文

2015年自考国民经济统计概论名词汇总(五)

来源:考试吧 2015-1-8 20:43: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5年自考国民经济统计概论名词汇总(五),更多2015年1月自考资讯,复习指导,经验技巧等信息,敬请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2015年自考国民经济统计概论名词汇总热点文章

  人口的社会组成

  人口的社会构成:是指由社会因素、社会性质、社会发展水平所决定的不同社会属性的人口在总人口中的比例、分布和关系。

  总负担系数:是指14岁以下人口65岁以上的人口总数与15到64岁人口的总数之比例。

  人口自然变动:是指人口自身的再生产即人口的出生与死亡。

  抽样调查

  抽样误差:就是指样本指标与被它估计的总体相应指标之间数量上的差数。

  点估计:又称定值估计,就是用实际样本指标数值作为总体参数的估计值。

  等距抽样:又称机械抽样或系统抽样。它是将总体全部单位按某一标志排队,而后按固定的顺序和间隔在总体中抽取若干个样本单位组成样本的一种抽样方式。

  表格法

  表格法:是根据两个相关变量,即自变量X和因变量Y的对应关系的数值编制而成的数据表,一般称为相关表。

  相关系数:是在直线相关条件下,说明两个现象之间相关关系密切程度的统计分析指标。

  回归分析

  回归分析:是在相关分析的基础上,考察变量之间的数量变化规律,并通过一定的数学表达式描述它们之间的关系,进而确定一个或几个变量的变化对另一个特定变量的影响程度。

  一元线性回归模型:又称简单直线回归模型,它是根据两个变量的成对数据,配合直线方程式,再根据自变量的变动值,来推算因变量的估计值的一种统计分析方法。

  估计标准误差

  估计标准误差:是用来说明回归方程式代表性大小的统计分析指标。

  人口数量:是指处于某一时点或某一时期内具有某一特定标志的人口总体人数。

  人口分布:是指人口的地理分布,包括人口的自然地理、经济地理和政治地理分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5年自考报考指南

  各地2015年4月自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