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复习指导 > 工学类 > 正文

2013年自考“建筑装饰构造”复习资料(10)

为助广大考生更全面复习,考试吧自考频道特搜集整理《建筑装饰构造》复习资料,供大家参考学习。

  71.玻璃幕墙用玻璃种类有:用于玻璃幕墙的玻璃有热反射玻璃、吸热玻璃、双层中空玻璃、夹层玻璃、夹丝玻璃、钢化玻璃。前三种为节能玻璃,后三种为安全玻璃。

  72.幕墙的骨架的材料:有型钢、铝型材、不锈钢型材三类。

  73.幕墙的饰面板材料:有玻璃、铝板、不锈钢和石板等。

  74.无骨架玻璃幕墙:玻璃既是饰面构件,又是承重构件,它承受自重及风载。

  75.幕墙立柱固定构造:P246图10一37在主体结构上预埋铁件;将两片角钢或夹具焊接在预埋件上;竖杆用螺栓与角钢连接(铝合金竖杆应设垫片)。

  76.幕墙转角处理示意:P249——251图10一42、43、44、45、46、47

  77.电化腐蚀:铝合金面板、铝框、铝质连接件与型钢之间接触会引起电化腐蚀,可在接触面之间设胶木、PVC或不锈钢垫片隔离,或采用不锈钢连接件、不锈钢螺栓等。

  78.变形缝及作用:P254

  79.抗震缝、沉降缝构造:P255

  80.吊挂窗帘三种方式:软线式、棍式、轨道式。窗帘盒构造;P256

  81.勒脚:P259外墙接近室外地坪的表面部分称为(勒脚)。

  82.勒脚的处理:墙身加厚、镶砌块石、石板或面砖、水泥砂桨。勒脚高应不低于500mm.

  83.线脚与花饰:P259线脚与花饰有抺灰和木线脚二种。

  84.清水墙饰面构造:暴露墙体本身材料构造,只对缝隙进行处理。特点是朴素淡雅、耐久性好、不易变色、不易污染、不易褪色和风化。一般有两种;清水砖墙面;清水混凝土墙面:是利用混凝土本身的图案、线型、或水泥和骨料的颜色、质感来装饰墙面。

  85.装饰混凝土饰面:清水混凝土和露骨料混凝土两类。混凝土经过处理,保持原有外观质感纹理的为清水混凝土;将表面水泥浆膜剥离,露出混凝土粗细骨料的颜色、质感的为露骨料混凝土。

  86.顶棚的作用:P261

  (1)改善室内环境,满足使用功能

  室内的照明、通风、保温、隔热、吸声或反射声、音响、防火等要求。

  (2)装饰室内空间

  从空间、光影、材质等方面,渲染环境,烘托气氛。

  87.顶棚装修的分类:P261

  (1)按顶棚外观分:有平滑式顶棚、井格式顶棚、悬浮式顶棚、分层式顶棚等。

  (2)按施工方法分:抹灰刷浆类顶棚、裱糊类顶棚、贴面类顶棚、装配式板材顶棚等。

  (3)按顶棚表面与结构层的关系分:直接式顶棚、悬吊式顶棚。

  (4)按顶棚的基本构造分:无筋类顶棚、有筋类顶棚。

  (5)按结构构造层的显露状况分:开敞式顶棚、隐蔽式顶棚等。

  (6)按面层与格栅的关系分:活动装配式顶棚、固定式顶棚等。

  (7)按顶棚表面材料分:木质顶棚、石膏板顶棚、各种金属板顶棚、玻璃镜面顶棚等。

  (8)按顶棚受力不同分:上人顶棚、不上人顶棚。

  还有结构顶棚、软体顶棚、发光顶棚等。

  88.吊顶的构造组成:悬挂部分、支承结构、基层、面层组成。P262

  89.直接贴面类顶棚:直接抹灰、喷刷、裱糊类顶棚。P264

  90.结构顶棚装饰构造:P264利用楼层或屋顶的结构构件作为顶棚装饰。形式——网架结构、拱结构、悬索结构、井格式梁板结构等。

1 2  下一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