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管理类 > 正文

2017年10月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真题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7-10-26 14:08: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7年10月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真题及答案解析”由考试吧整理发布,更多2017年10月自考答案、自考真题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2017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自考万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17年10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试题人力资源管理(一)试卷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已经具有了劳动能力和素质,但还没有进入劳动力市场交易的劳动者所蕴含的体力和脑力的总和称为( )

  A.自然性人力资源

  B.资本性人力资源

  C.精神性人力资源

  D.物质性人力资源

  【答案】A

  【解析】人力资源包块自然性人力资源和资本性人力资源。自然性人力资源是指已经具有了劳动能力和素质,但还没有进入劳动力市场交易的劳动者所蕴含的体力和脑力的总和。资本性人力资源(即人力资本)是不仅具备劳动能力和劳动素质而且已经进入了劳动力市场,通过市场交易获得了收益的人力资源。

  【考点】人力资源概述

  【估分】【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查看视频直播解析

  2.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世界进入了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的崭新时代,美国学者彼得·德鲁克论文《传统人事部门,再见!》的发表就是重要标志。该论文发表的时间是( )

  A.1966年。

  B.1976年

  C.1986年

  D.1996 年

  【答案】C

  【解析】1986年,美国学者彼得•德鲁克论文《传统人事部门,再见!》的发表就是重要标志。一时间,许多发达国家的企业掀起了“翻牌”运动,纷纷将“人事部”的牌子改为“人力资源部”。

  【考点】人力资源管理概述

  【估分】【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查看视频直播解析

  3.下列选项属于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中保健因素的是( )

  A.得到认可

  B.公司政策

  C.富有责任感

  D.富有成就感

  【答案】B

  【解析】保健因素多与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相关,如果这类因素得不到满足,会导致员工不满,激励因素多是和工作本身的性质有关的因素。材料中ACD都是属于激励因素。故选B。

  【考点】激励理论

  【估分】【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查看视频直播解析

  4.ERG 理论中R 代表的需要层次是( )

  A.生存需要

  B.关系需要

  C.成长需要

  D.生理需要

  【答案】B

  【解析】E(Existence)生存的需要、R(Relatedness)关系的需要和G(Growth)成长发展的需要,故选B。

  【考点】激励理论

  【估分】【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查看视频直播解析

  5.下列选项属于精神激励的是( )

  A.颁发奖金

  B.晋升工资

  C.带薪休假

  D.颁发奖状

  【答案】D

  【解析】1. 精神激励是指通过一系列非物质方式来满足个体心理需要,改变其意识形态,激发其工作活力。物质激励是指通过满足人们对物质利益的需求,来激励人们的行为,调动人们的工作积极性的方法。题干中ABC是属于物质激励,D是精神激励,故选D。

  【考点】员工激励的方法

  【估分】【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查看视频直播解析

  6.工作分析的直接结果形式是( )

  A.工作描述

  B.工作环境

  C.工作条件

  D.工作过程

  【答案】A

  【解析】工作分析的结果一般为工作描述,它是工作分析的直接结果形式,其表现形式有工作说明书(或职位说明书)、资格说明书(或工作规范)。

  【考点】工作分析概述

  【估分】【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查看视频直播解析

  7.在工作分析的相关概念中,职系又称为( )

  A.职务

  B.职位

  C.职权

  D.职种

  【答案】D

  【解析】【职系(职种)】职责繁简难易、轻重大小、所需资格条件不相同,但工作性质却相似的所有职位集合。职系又称职种,每个职系是一个职位升迁系统。【职务】是一组重要责任相似或相同的职位。职位是任务和责任的集合,职务是职位的统称。【职位(编制)】即编制,指某时间内某一主体所担负的一项或数项相互关联的职责集合。职位的数量是有限的。【职权】职位依法被赋予的某种权力,以保障履行职责,完成工作任务。职责与职权密切相关。

  【考点】工作分析概述

  【估分】【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查看视频直播解析

  8.在工作设计的各种形式中,一种更加市场化、客户化的设计形式是( )

  A.基于团队的工作设计

  B.基于个人的工作设计

  C.基于任务的工作设计

  D.基于能力的工作设计

  【答案】A

  【解析】基于团队的工作设计:是一种更加市场化、客户化的设计形式。它采用以客户提供总体附加值(总体解决方案)为中心,把企业内部相关的各个岗位组合起来,形成团队进行工作。C.基于任务的工作设计:将明确的任务目标按照工作流程的特点层层分解,并用一定形式的岗位进行落实。D.基于能力的工作设计:将明确的工作目标按照工作流程的特点层层分解到岗位,岗位的任务态度种类是复合型的,职责也比较宽泛,对员工的工作能力也要求更全面一些。

  【考点】工作设计

  【估分】【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查看视频直播解析

  9.下列选项属于人力资源规划目标性原则的是( )

  A.人力资源效益

  B.组织系统设计

  C.人力资源供给预测

  D.人力资源需求预测

  【答案】A

  【解析】编制人力资源规划的前提是服从企业整体经济效益提高的需要。因此,人力资源效益、人才效益、全员劳动生产率、人均利润等指标应构成企业人力资源规划目标的核心。

  【考点】人力资源规划概述

  【估分】【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查看视频直播解析

  10.人力资源预测方法中的技能清单法主要用于( )

  A.人力资源外部供给预测

  B.人力资源外部需求预测

  C.人力资源内部供给预测。

  D.人力资源内部需求预测

  【答案】C

  【解析】技能清单法属于人力资源内部供给预测。技能清单记录着员工的教育水平、培训背景、以往的经历、技能特长以及主管的评价等一系列的信息资料,是一张反应员工工作能力和竞争力的图表。技能清单是服务于晋升人选的确定、管理人员接替计划、对特殊项目的工作分配、工作调动、培训、工资奖励计划、职业生涯规划和组织结构分析。

  【考点】人力资源预测

  【估分】【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查看视频直播解析

  ……

  ……

 查看完整版税法真题及答案,请扫描下方自考万题库二维码


自考万题库二维码如上

  下载自考万题库后科目选择《行政-人力资源管理(一)(专)》,在“真题模考”中,可以看到完整版真题,具体如下:

2017年10月自考《人力资源管理(一)》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即可获取自考答案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7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2017年10月自考答案

  2017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汇总真题答案直播解析

  自考万题库对答案手机对答案】※ 关注万题库自考微信 第一时间对答案

  2017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2018年自考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