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管理类 > 正文

权威:万题库2015年4月自考《行政管理学》真题答案

来源:考试吧 2017-1-10 13:19: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题库提供2015年4月自考《行政管理学》真题答案,更多自考答案、自考真题及答案、自考成绩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ikao566”获取!

2016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自考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自考万题库估分
热点

  ―、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5小题,每小题1分,共25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题干】下列属于行政管理主体的是( )。

  【选项】

  A.立法机关

  B.司法机关

  C.行政机关

  D.党委机关

  【答案】C

  【解析】怀特在《行政学导论》一书中,把复杂的行政要素归纳为组织原理、人事行政、财务行政、行政法规四大部分并进行了系统论述,在行政管理学的发展史上第一次建立了较为系统的行政管理学理论体系。A项明确提出必须重视行政管理学的研究,B项开创了行政决策理论研究的先河,D项为相对独立地研究行政管理学奠定了理论基础。

  【考点】概述——行政管理学的产生和发展

  2.【题干】在行政管理学发展史上,第一次建立了较为系统的行政管理学理论体系的大学教科书是( )。

  【选项】

  A.威尔逊的《行政研究》

  B.西蒙的《行政行为》

  C.怀特的《行政学导论》

  D.古德诺的《政治与行政》

  【答案】C

  【解析】怀特在《行政学导论》一书中,把复杂的行政要素归纳为组织原理、人事行政、财务行政、行政法规四大部分,并对这四大部分进行了系统的论述,在行政管理学的发展史上第一次建立了较为系统的行政管理学理论体系。

  【考点】概述——行政管理学的产生和发展

  3.【题干】行政管理学的创始人是( )。

  【选项】

  A.史坦因

  B.亚里士多德

  C.柏拉图

  D.威尔逊

  【答案】D

  【解析】对于行政管理学的产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学术成果是美国学者伍德罗·威尔逊在1887年发表的《行政研究》一文,该文在世界范围内开创了行政管理学学术研究的先例,威尔逊也因此成为行政管理学的创始人。

  【考点】概述——行政管理学的产生和发展

  4.【题干】提出著名的“融合—棱柱—衍射的行政模型”的学者是( )。

  【选项】

  A.高斯

  B.雷格斯

  C.古利克

  D.西蒙

  【答案】B

  【解析】弗里德·雷格斯的行政生态学模式理论认为,当今各国社会有三种存在形态,即农业社会、工业社会以及处于二者之间的“中间的”或可称之为“过渡型”社会形态。在此基础上,雷格斯提出了著名的“融合—棱柱—衍射的行政模型”。雷格斯将农业社会的行政模式称为融合型行政模式,将工业社会的行政模式称为衍射型行政模式,将过渡型社会的行政模式称为棱柱型行政模式。

  【考点】概述——行政管理学的产生和发展

  5.【题干】行政公共关系文化又称为( )。

  【选项】

  A.政民关系观

  B.政企关系观

  C.政事关系观

  D.政经关系观

  【答案】A

  【解析】行政公共关系文化,可称之为政民关系观,即社会关于民众在公共行政系统中所承担角色方面的认知与价值取向,也就是人们在社会化过程中形成的,关于公共行政系统与民众间关系的认知、情感与价值取向。

  【考点】行政环境——文化环境及其对行政管理的影响

 查看完整版行政管理学真题及答案,请扫描下方自考万题库二维码


自考万题库二维码如上

  下载自考万题库后,在“真题模考”中,可以看到历年自考真题,具体如下:


权威:万题库2016年4月自考《行政管理学》真题答案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自考报名
获取2017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自考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自学考试"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备战2017年自考 八大学习方法值得学习2017自考报考指导

  各地2017自考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17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全年)

  2017年1月自学考试古代汉语单元练习题汇总一年半拿本科学历

  2017自考《毛泽东思想理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engchaoq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