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工学类 > 正文

2015年10月自考《建筑工程定额预算》答案(网友版)

来源:互联网 2015-10-17 16:20: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15年10月自考《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部分答案(网友版)”,更多2015年自考资讯、历年真题、模拟试题、复习指导等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考试吧整理:2015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

  26.在正常的施工条件下,使大多数生产工人经过努力可以达到或超过定额,并促使少数工人认可赶上或接近的水平。这种水平使先进者有一定压力,使中间水平者感到可望可及,使落后者感到一定危机,使他们认识到必须努力改善施工条件,提高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尽快达到定额水平

  27.设计总概算是在初步设计或扩大的初步设计阶段,由设计单位以投资估算为目标,预先计算建设项目由筹建至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的全部建设费用的技术经济文件。

  28.单项工程是指在一个建设工程项目中,具有独立的设计文件,竣工后能独立发挥生产能力或效益的工程项目。

  29.材料消耗定额简称材料定额,它是指在节约和合理使用材料的条件下,生产单位生产合格产品所需要消耗一定品种规格的材料,半成品,配件和水,电,燃料等的数量标准,包括材料的使用量和必要的工艺性损耗及废料数量。制定材料消耗定额,主要就是为了利用定额这个经济杠杆,对物资消耗进行控制和监督,达到降低物耗和工程成本的目的

  30.价差预备费是指不定性的建设项目在建设期间内由于价格等变化引起工程造价变化的预测预留费用。费用内容包括:人工、材料、施工机械的价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及工程建设其他费用调整,利率、汇率调整等增加的费用。

  31.

  (1)确定工程造价的依据

  (2)实行建筑工程预算包干的依据和签订施工会同的主要内容

  (3)建设银行办理拨款结算的依据

  (4)施工企业安排调配施工力量,组织材料供应的依据

  (5)建筑安装企业实行经济核算和进行成本管理的依据

  (6)是进行两算对比的依据。

  32.

  (1)设计概算是国家制定和控制建设投资的依据

  (2)是编制建设计划的依据

  (3)是进行拨款和贷款的依据

  (4)是签订总承包合同的依据

  (5)是考核设计方案的经济合理性和控制施工图预算及施工图设计的依据

  (6)是考核和评价工程建设项目成本和投资效果的依据

  33.

  (1)列出单位工程中分项工程或扩大分项工程的项目名称,并计算其工程量。

  (2)确定各分部分项工程项目的概算定额单价。

  (3)计算分部分项工程的直接工程费,合计得到单位工程直接工程费总和。

  (4)按照有关固定标准计算措施费,合计得到单位工程直接费。

  (5)按照一定的取费标准计算间接费和利税.

  (6)计算单位工程概算造价。

  34.

  1.工可阶段:估算

  2.初步设计:概算

  3.施工图阶段:预算

  4.招标阶段:清单预算

  5.施工阶段:结算

  35.工程综合概算(建筑工程概算、设备工程概算),工程建筑概算,预备费、建设期利息概算,经营性项目辅底流动资金概算 ,这几个部分所组成的。

  36.

  1.便于同国际接轨,便于建立全国统一、开放、健康、有序的建设市场。

  2.规范规定的招标控制价、投标报价、合同价、竣工结算价完善了建设过程的价格概念,实行工程量清单计价可有效地控制投资、可有效地保护甲乙双方的利益3.有利于我国工程造价政府管理职能的转变

  4.促进建设市场有序竞争和健康发展

  37.直接工程费=4500+4500*(3.1%+4.9%)=4860(万元); 企业管理费=4860*6.1%=296.46(万元) 利润=(4860+296.46)*7%=360.95(万元); 税金=(4860+296.46+360.95)*3.4%=187.59(万元) 工程造价=4860+296.46+360.95+187.59=5705(万元)

  38.(1)综合脚手费 底层:套12-5+6 其余层:套12-5 (11.24+1.12)×500+11.24×500×6=39900元

  (2)建筑超高费 沿高:6.3+3.6×6+0.6=28.5米 第六层:24.9米 第五层:21.3米

  第四层:17.7米 小于20米

  故超过20米共有三层,43.83×3×500=65745元

  (3)塔吊垂直运输增加费 14.5×500×7=50750元

1 2  下一页

  编辑推荐:

  各省市2015年10月自学考试报名人数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5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汇总

  各地2015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