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国家 > 正文

2012年4月自考《毛邓三》真题答案(网友版)

  2012年4月自考毛邓三真题答案(网友版)

  一、单向选择题

  1.A2.D3.B4. C5.B6.B7.D8.D9.B10.D11.B12.A13.B14.A15.A 16.A17.C18.A19.A20.C21.D22.B23.B24.A25.B26.C27.B28.A29.D30.A

  二、多选选择题

  31.BCD32.AB33.ABCD34.AB35.ABCD36.ABC37.AC38.ABCD39.ABC40.AB

  三、简答题

  41.答:第一、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它完全符合马列主义的一般原理,又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它是具有中国独特内容和民族表现形式的、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第二、毛泽东思想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具体实践,是毛泽东思想赖以形成和发展的物质基础。第三、毛泽东思想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凝聚了党和人民的集体智慧,是全党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42.答:第一,要做到实事求是,必须解放思想。解放思想,是指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发展。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是一致的。第二,要做到实事求是,必须与时俱进。与时时俱进,就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干作要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所谓时代性。第三,要做到实事求是,必须求真务实。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和运用规律,是坚持求真务实的根本要求。

  43.答:第一,由科学技术在现代生产力体系中的作用决定的。科学技术对经济发展起首要的变革作用。第二,由科学技术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决定的。科学技术在生产力诸要素中起着第一位的作用。第三,由知识创新和创造知识的劳动在现代社会生产中所起的作用决定的。现代科学使管理日趋科学化、现代化。在社会生产力的发展中,使物的要素和人要素有机结合,即管理是使潜在生产力变为现实生产力的关键。

  44.答:第一步,到1990年底,实现国民生产总值比1980年翻一番,解决人民生活的温饱问题;第二步,到20世纪末,使国民生产总值再增长一倍,人民生活水平达到小康水平;第三步,到21世纪中叶,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民生活比较富裕,基本实现现代化。

  45.答:按照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要求,不断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能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应对国际局势和处理国际事务的能力。全党要紧紧围绕上述任务,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抓住重点、整体推进,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建新机制、增长新本领,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使党的执政方略更加完善、执政体制更加健全、执政方式更加科学、执政基础更加巩固。

  四、论述题

  46.答: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前提。1.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从思想上建党,就是用马克思主义教育党员,以无产阶级思想改造和克服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2.密切联系党的政治路线进行党的建设从政治上建党,就是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结合本国实际制定出党在一定历史时期的正确路线、方针和政策,并教育党员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3.坚持和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从组织上建党,就是要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和严格的组织纪律,把党建设成为坚强的无产阶级政党。民主集中制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的组织原则。只有坚持民主集中制,才能保证党在思想上的统一和组织上的巩固与发展民主集中制包含民主和集中两个方面,是辨证统一的关系。民主,就是指党员在党内当家作主的权利。集中,是党员民主权利的升华,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只有实现民主,才能实现真正的集中,没有民主就没有集中。4.切实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从作风上建党,就是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我批评的作风,就是克服党自身的缺点,修正错误,抵制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的侵蚀,抛弃各种不良作风。5.正确处理党内矛盾,加强党的团结党的团结是无产阶级政党的一个基本原则,是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中国共产党内的团结,是团结全国人民争取革命胜利的最基本条件。

  47答:理论意义:1.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坚持唯物史观的重要表现。从社会发展的动力机制来讲,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推动社会历史前进的强大力量。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对历史唯物主义的运用和发展。2.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党建理论的创新和发展。从党的建设来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我们党保持先进性的根本条件之一。中国共产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先进性始终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问题。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新时期党的建设理论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创新和发展。实践意义:1.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2.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奋斗目标。3.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增强综合国力的需要。4.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维系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精神纽带。5.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维护我国文化安全的需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才能维护我国文化安全的需要,才能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相关推荐:

  2012年自考时间安排(自学考试时间安排)

  各地2012年7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10月自考报名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