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历年真题 > 文学类 > 浙江 > 正文
浙江省2011年7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艺术概论试题。

  浙江省2011年7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艺术概论试题

  课程代码:00504

  一、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空1分,共15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把____________看作是一种生产方式或生产形态,是马克思主义的独特发现和一贯见解。

  2.没有形象,就没有艺术,失掉____________这一基本特征的作品,也不能称为文艺作品。

  3.美术是造型艺术最重要的部分,在感知上属于视觉,在存在方式上要占有一定空间,因此具有____________、视觉性和____________。

  4.从世界范围来看,园林主要流派有三个:____________、阿拉伯园林和____________。

  5.在艺术发生的诸多理论中,____________为研究艺术的发生做出了独特的贡献,受到了众多美学家,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美学家的重视。

  6.____________就是一个民族所特有的共同的根本的特性。每一个民族不论其大小、都有自己的、只属于它、而为其他民族所没有的本质上的特点和特殊性。

  7.艺术生产和艺术产品要求不能有相同的模式,即不能有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

  8.典型化作为创造典型的过程和方法,就必然包括_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_两个方面的有机结合。

  9.意蕴、意境与风格,以及____________与____________等,都是艺术作品的重要属性。

  10.艺术的教育功能,是指艺术作品能够对人们起到思想教育和____________的作用。

  二、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1.喜剧起源于( )

  A.古埃及

  B.古希腊

  C.中国

  D.两河流域

  12.20世纪以来西方艺术发生学中影响最大的理论学说是( )

  A.巫术说

  B.游戏说

  C.劳动说

  D.无意识说

  13.“不尚虚构”是______的特点。( )

  A.美术

  B.散文

  C.音乐

  D.舞蹈

  14.“凡事有常必有变。常,承也;变,革也。”可以用来说明艺术中的______现象。( )

  A.继承

  B.革新

  C.发展

  D.无常

1 2 3 下一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