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证书领取 > 北京 > 正文

北京自考毕业证7月中旬起陆续发放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3-7-16 17:28: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今年上半年毕业审定已经结束,相关考生本月中旬起即可到自己所在区县的自考办领取毕业证书,这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自考办了解到的。

  领取毕业证书时,考生要出具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毕业申请凭单,然后签字即可领取。有部分考生由于在外地工作等原因不能按时亲自领取毕业证,而选择找人代领,此时代领人也要带好自己的身份证件。考试院自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允许他人代领毕业证,但为稳妥起见,考生尽量亲自来领,以往就曾发生过代领人将考生毕业证书弄丢的情况。而毕业证书一旦丢失,将无法补办,只能开具相关证明。

  前几日,有考生询问,自己和一位朋友领取毕业证的规定时间不同,是不是有什么问题?考试院自考办工作人员介绍,发放毕业证书的时间由区县自考办自行安排,因而会有不同,考生要按照自己所在区县规定的时间准时领取。东城区自考办相关老师说,以往有考生不能在规定时间领毕业证。如遇此情况,考生要及时与区县自考办取得联系。由于各区县考试中心暑期会放假或有其他工作安排,无法随时接待考生,因而考生要先向区县自考办了解可以补领毕业证的时间。

  除毕业证书外,考生届时还将领取到其他相关毕业材料。考生无需到自考办密封档案,领到的档案袋上已事先盖好密封章,只需将毕业生登记表以及审定表留在档案袋内;如申请学位,需将学位审批表也放入档案袋中,然后用胶水自行封好,即可直接送交存档机构。

  据悉,考生获得的自考毕业证书将来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上查询。查询前,考生要注册学信网账号,完成注册并登录后即可查询到自考毕业证书。从领到自考毕业证到毕业证信息被登记到学信网,中间可能需要较长时间,考生要耐心等待。除学信网外,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在每期毕业证书发放后也会对考生的毕业证书信息进行登记,同样需要一些时间,考生届时也可到该网站自学考试页面的“自考证书查询”栏目查询毕业证书的相关信息。

1 2  下一页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