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政策通知 > 免考政策 > 新疆 > 正文

2014年新疆自考办理考籍业务的有关规定及说明

来源:新建自考办 2014-9-24 15:33: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4年新疆自考办理考籍业务的有关规定及说明已公布,更多2014自学考试成绩查询、自学考试录取信息、自学考试资讯,都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一、毕业条件

  1、政治思想经组织鉴定符合要求。

  2、考完专业考试计划所规定的所有课程且考试成绩合格。

  3、完成该专业所规定的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实验、实习、上机实习、毕业论文答辩或毕业设计),并取得合格成绩。

  4、申请办理本科毕业证书者,必须具有国民教育系列的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书。

  5、申请办理护理学专业(专、本)毕业的考生,必须提供护士执业资格证原件。

  考生根据上述条件判断能否毕业后,向所在地(州、市)自考办申请办理毕业手续。

  二、办理毕业手续注意事项

  1、每年6月和12月是自治区自考办办理毕业手续时间。

  2、每年5月下旬和11月下旬考生在地(州、市)自考办所规定时间内申请办理毕业手续,领取相关毕业材料。

  3、申请办理毕业证书者,必须提供本人所有的准考证原件、课程合格证原件及身份证复印件。

  4、考生本人应认真填写(涂)《毕业生信息卡》、《毕业生审批登记表》,尤其是姓名、准考证号、身份证号码、专业名称全称及毕业层次等。这些信息将通过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证书注册系统打印到毕业证书上,必须准确无误,如有错误,后果自负。

  5、《毕业生审批登记表》是重要的毕业档案材料,考生本人必须用黑色字迹钢笔或碳素笔认真填写《毕业生审批登记表》。如何填写(涂)《毕业生审批登记表》、《毕业生信息卡》,请参照“新疆自考在线”网站 “考籍管理”栏目里的填写(涂)说明。

  6、《毕业生审批登记表》中的单位政治思想鉴定栏,由考生所在单位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非在职人员由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或社会助学单位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

  7、《毕业生审批登记表》中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与课程合格证上所使用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不一致的考生,必须向公安部门提交书面材料说明理由,并由公安部门出具有关证明材料。

  8、《毕业生审批登记表》一式三份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交所在地(州、市)自考办,将同底版三张近期二寸免冠彩色照片贴在《毕业生审批登记表》上。

  9、根据有关免考规定申请课程免考的考生,须出具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原件、在校学习成绩单复印件,并在复印件上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毕业学校成绩管理部门的专用章。

  10、办理本科毕业证者,需将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一同交给所在地(州、市)自考办。有关申请办理《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的说明在“新疆自考在线”网站的“考籍管理”栏目里,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认证自考学历的简要说明》。(注:提交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效时间为:上半年申请毕业的5月30日至6月30日,下半年申请毕业的11月30日至12月30日)。

  11、申请办理毕业的考生需提供18位身份证号,若身份证号不足18位,按国家毕业生注册系统自动进行升位,在出身年月前补19,最后一位补0。毕业证书一经颁发,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不予修改或换发。

  12、若有考生遗失准考证或身份证,由原发证单位补办。

  13、考生因故未按规定时间申请办理毕业手续者,在下次规定时间内申请办理,毕业时间为办证时间。

  三、考生须在地(州、市)自考办或申请毕业的单位所规定的时间内领取毕业证书和《毕业生审批登记表》。《毕业生审批登记表》的一份由地(州、市)自考办永久保存,另一份考生需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存档。

  四、毕业证书查询:

  考生或相关单位(部门)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认证学历,在该网站进行学历认证是有偿服务。考生或相关单位可参考 “新疆自考在线”网 “考籍管理”栏目里的《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认证自考学历的简要说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考办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4年10月自学考试冲刺备考专题 最新文章 热点文章

  考试吧:2014年自学考试备考经验总结

  各地2014年自考大纲、教材目录相关调整汇总

  考试吧整理:2014年10月自考时事政治复习手册 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