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政策通知 > 毕业政策 > 贵州 > 正文

2014下半年贵州自学考试毕业审核与办证工作的通知

来源:贵州招生考试院 2014-11-26 14:34: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4下半年贵州自学考试毕业审核与办证工作的通知,更多自学考试资讯、自学考试经验技巧、自考考试复习指导等信息,尽在考试吧自学考试网。

2014下半年贵州自学考试毕业审核与办证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院校:

  2014年下半年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审核与办证工作即将开始,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工作日程

  11月20日—21日,毕业审核与办证工作培训。培训地点:贵州师范大学网络中心,培训对象: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院校具体办理毕业审核工作人员一人。

  11月24日—12月14日,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院校受理考生毕业申请,并对考生的毕业资格进行初审。

  12月15日—19日,在省招生考试院组织集中复审工作。

  12月22日—31日,省招生考试院对复审合格的毕业生的材料进行复核归类整理、打印毕业证书及相关名册。

  2015年1月上旬,主考学校对毕业证副署印章。

  2015年1月中下旬,主考院校毕业证书盖章返还后,省招生考试院按办证上报单位对证书分发造册;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院校到省招生考试院领取经学信网验证后能注册的毕业证及相关材料。

  二、毕业审核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毕业条件

  根据教育部颁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工作规定》,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申请毕业:

  1.按专业考试计划规定完成全部课程考试且成绩合格;

  2.完成专业考试计划规定的毕业论文(设计)和实验、实习、技能等实践环节考核且成绩合格;

  3.课程免考、替换及转考符合规定。

  (二)毕业审核工作程序及要求

  1.符合上述条件的考生须在12月14日之前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标准的二代身份证格式蓝底大头照相片电子版1份(规格:358 像素(宽)× 441 像素(高)、相片清晰、大小在100KB以内、JPEG/JPG格式、头部占相片比例为2/3;2014年10月考试报名上传过标准照片的考生无需再提供电子照片)、以及有关资料到所在地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的县级考试机构(助学考生在所属助学单位)申请办理毕业资格审核手续。

  特别强调:电子照片以考生申请办证的准考证号命名(必须保证准考证号准确无误,否则不予办证)。考生必须严格按照要求提供合格的电子照片,照片不合格的考生此次将不予办理毕业证。各初审单位务必认真做好考生电子照片的收集审核工作。

  2. 初审由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县级考试机构初审的,需报市(州)招生考试机构审核。所有毕业资格初审合格的考生材料在规定时间上报省招生考试院进行集中复审,各单位复审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3.为确保上报省招生考试院的毕业生初审表(存根联)中各项考生基本信息的详实和准确,考生本人必须亲自确认各项信息并签名,如因别人代办或本人审查不仔细等导致毕业证信息有误的,考生自行负责。初审机构也须加盖公章,复审移交初审材料时初审机构经办人及负责人都须签字确认初审材料信息准确无误。

  4. 特别规定:由于全国考办及学信网注册本科毕业生数据时需对前置学历进行审查,我省所有办理本科毕业证的考生,必须保证其专科毕业证在学信网注册,并提供专科毕业证在学信网上的电子注册备案表、在线验证报告(自考专科毕业证只需提供电子注册备案表,其他形式的毕业证需提供电子注册备案表和在线验证报告)以及专科毕业证复印件;未上网的专科毕业证请到学信网的各代理机构进行认证并提供该机构的认证报告。

  各办证单位收齐考生的验证报告及电子注册备案表后,需仔细核对信息并保存备查。

  5. 各办证单位在收集本科毕业办证考生材料时需仔细核对其专科毕业证相关信息与本科办证信息(重点审查专科毕业证验证报告及备案表),如有名字或身份证号等信息不符的,除要求考生提供相关证明外,各单位需统一填报“高等教育毕业生前置学历复查表”(见附件),并上交纸质盖章件和电子版至省招生考试院。

  三、工作纪律和要求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生资格审核与办证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与考生利益密切相关且严肃的重要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各单位须遵守以下要求:

  (一)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院校要高度重视毕业审核与办证工作,认真研究部署自考毕业初审工作,切实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此次办证请务必安排责任心强、业务熟悉、无直系亲属考生参加当次毕业申请的工作人员承担此项工作。

  (二)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院校要严格按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办理的有关工作程序和要求进行毕业生资格审核与办证工作,工作期间要按时到位、认真履职、不得从事其他与审核工作无关的事情。审核过程中如出现争议较大或遇到复杂问题,要及时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集体研究,任何个人不得擅自决定、处理;

  (三)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院校必须仔细审查、核对所有考生申报的材料,确保考生所提交的材料完整、信息准确。任何人不得擅自修改考生档案信息、违规合并考生档案等,一经发现,违者必究!

  (四)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有关院校要在规定时间内及时领取毕业证及相关材料,尽早将毕业证发放给考生。

  省招生考试联系人:张洪滨 0851-5952846

  熊 鹏 0851-5952371

  高等教育毕业生前置学历复查表.xls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4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热点文章

  考试吧策划:2015年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2015年自考时间安排(自考考试时间安排)

  2015年自考报名时间|报名条件|报名方法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