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4年自考《毛概》考情分析及应试技巧

来源:网络 2024-3-25 14:53: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4年自考《毛概》考情分析及应试技巧”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自学考试相关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查看!

2024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考试题量及其分值比例

题型

题量及分值

单项选择题

25*2=50分

简答题

7*5=35分(7选5作答)

材料题

1*15=15分

总分

100分

  考试命题规范

  1、整体考试难度适中,试题大部分属于基础知识的考察。对于重点知识,每年都会重复考察,只是以不同的形式,或者考察不同的要点。

  从知识点分布来看,本课程试题覆盖了教材的全部内容。单项选择题的覆盖面最广,基本上每章都能涉及。简答题和材料题涉及的出题方向包括内涵本质、基本内容、主要内容、意义、特点、原因、方法、理念、历史地位等等。

  2、每次考试都包括“形势与政策”的内容,分数不超过总分的10%。考试的范围是:每年4月份考试范围为上年9月1日至当年2月末的国内外时事;每年10月份考试范围为当年3月1 日至当年8月31日的国内外时事。

  3、试题难易度分为易、较易、较难、难四个等级。每份试卷中四种难易度试题的分数比例,一般为:易占20%,较易占30 %,较难占30 %,难占20 %。

  4、本课程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命题趋势预测

  近几年,本课程考试题型和分值基本没有变化,命题范围是在教材和考纲要求范围内,需要对知识点灵活运用。另外,本课程单选题真题重考的情况比较常见,建议把历年考期的题目作为重点练习题。

  应试技巧

  1、熟悉框架,明晰主次。

  在复习过程中要以书本和考试大纲为主,对大纲要求的内容要掌握、理解。任何一门学科的学习都得遵循由粗到细的原则,只有这样才不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因此,首先要清楚这门科目最基础的内容,如逻辑框架、分值比重、考点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命题点等。

  2、合理安排复习时间。

  要根据自身时间、精力和学习状况,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学习计划,按学习计划依次进行,切忌有懒惰心理,出现前松后紧的情况。

  3、学会总结,融会贯通

  毛中特的知识点多、杂、乱,因此更需要自己对知识点进行总结,尤其是一些相似或相近的知识点进行对比,加深印象,防止在做选择题的时候将这部分的易混淆点选错。在学习时就必须进行总结归纳。考试总是万变不离其宗,只有抓住最核心的部分,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4、练习题。

  刚开始复习时适当做题即可,此时通过做题来发现问题,及时弥补不足之处。复习时保证一定的做题量,可以与复习教材知识点交替进行,提高效率。复习到最后时,当知识点系统化后,可以采用题海战术,并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题。训练自己的考场思维,做完后及时整理和分析题目,充分透彻理解题目,达到触类旁通、举一反三的效果。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查看最新自考报考安排
了解最新自考查分时间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4年自考精选考点资料学习打卡万题库

  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2024年自考报考指南

  2024年自考报名时间及入口自考报名条件

  各地2024年自考教材大纲2024年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