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4年自考备考有哪些科学的记忆和复习方法?

来源:网络 2024-3-15 11:07: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4年自考备考有哪些科学的记忆和复习方法?”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自学考试相关内容,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查看!

2024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01.主动学习

  采取主动学习方式,包括提问、参与讨论、解决问题等。主动参与学习可以促进深度理解和记忆。背诵的先决条件一定是理解知识点,如果自己对知识本就一知半解,那背书跟记一大串阿拉伯数字有什么区别?

  02.分布式学习

  将学习时间分散在一段时间内,而不是集中在短时间内。这有助于长期记忆和更好的信息存储。大脑是需要放松的,如果感觉到知识怎样都不进脑子,就可以暂停背书了,可以休息15分钟起来运动运动,或者练练字放空一下大脑,写字和背训练的不是一个大脑板块,既可以放松大脑又可以写的一手好字。

  03.重复和复习

  多次重复学习和定期复习有助于巩固记忆。通过反复接触学习材料,能够加深对知识点的记忆。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告诉人们在学习中的遗忘是有规律的,遗忘的进程很快,并且先快后慢。

  04.联想记忆应用实践

  将要记忆的信息与已有的知识或经验联系起来,形成联想。联想记忆能够提高记忆的深度和持久性。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中,通过解决问题来巩固记忆。实际应用能够提高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

  比如学习近代史,对照曾经看过的电影、电视剧,就会渐渐理解前人的所作所为;学习心理学,观察领导的行为,就会明白他的背后逻辑……将学到的知识用在生活上,而不只是考试中,一切会显得有趣很多。

  05.使用图像和图表

  使用图像和图表:制作概念图、思维导图、图表等,可以帮助将抽象的概念可视化,提高记忆效果。常用的思维导图软件有X-mind、gitmind,mindmaster。

  06.深度学习教学他人

  深入理解知识点,而不仅仅是表面记忆。通过提出问题、分析、解决问题的方式,深度学习有助于形成系统性的知识体系。再通过向他人教授所学内容,可以强化记忆。解释和传授知识有助于深入理解和记忆。

  07.使用记忆宫殿法

  将要记忆的信息与一个熟悉的地点联系起来,形成一个场景,然后在这个场景中漫游,通过地点的排列顺序来回忆信息。

  08.制定计划

  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将学习任务分解成小目标,有计划地进行学习和复习。确保计划合理、可行,并且有明确的时间节点。比如早上9点之前记够多少个单词、背诵多少条知识点,一天在固定的时间看几节网课,学习书本的一个单元。

  09.良好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记忆和学习至关重要。确保每晚都有足够的休息时间,有助于巩固记忆。

  以上方法可以结合使用,并根据个人的学科特点和学习习惯进行调整,以提高学习效果。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查看最新自考报考安排
了解最新自考查分时间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4年自考精选考点资料学习打卡万题库

  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2024年自考报考指南

  2024年自考报名时间及入口自考报名条件

  各地2024年自考教材大纲2024年自考时间安排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