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关于自考的30个问题及解答”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自学考试相关资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查看!

2024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Q1课程合格证有何用途,遗失了应如何补办?

  课程合格证是该课程是否合格的证明,是毕业资格审查的依据之一,遗失后可到区招考办查档案后,由所在区招考办出具成绩证明。

  Q2若对考试成绩有疑问能否查卷或查卷面小分?

  按现行〈报考简章〉中规定,考生本人不准查分、查卷,只能复查。

  Q3外地自考成绩在所在省份是否有效?

  不论是省内省外只要是同一课程名称、同一学分的课程成绩均有效。只需要做转考申请流程。

  Q4自考成绩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最长8年。

  Q5考试成绩一般在考完后多久可以公布?

  4月、10月考试成绩大约在5月、11月下旬公布!成绩一般在考后的15-25天内公布。

  Q6网上何时能开通历次成绩查询?

  历史成绩可通过XX省(市)高等教育考生服务平台查询。

  Q7持有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或全国计算机一级证书可免考哪些课程?

  持有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一级证书可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0018);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践)(0019),其它证书和课程均不能免。

  Q8自考本科毕业生想报考另一专业的本科,有些重复课程能否免考?公共课可免考,免考手续见自考网页中的"转免考"栏目。

  Q9持有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四级合格证能免考哪些课程?

  可免考公共课《英语(二)》(0015)课程!部分院校可以免考成人学位英语!

  Q10专科毕业生报考本科,学习过的课程是否可以免考?

  课程名称代码和要求相同时可申请免考,转考。免考内容请查询网站中"转免考"栏目。

  Q11普通高校本科结业生报考自考本科同专业能否免考学过的课程?

  可以。详见网站中"转免考"栏目

  Q12办理转考手续是否必须本人亲自办理,能否邮寄?

  转考手续的办理,须凭考生转入转出地准考证及《课程合格证》,身份证复印件,转考说明报告可自己通过所在省市政务服务网办理,也可委托他人办理,委托办理需要委托证明!注意:不能邮寄办理转免考手续。

  Q13转考与转专业有何区别?

  转考是指因户口迁移、工作调动等原因需要到其它地区参加考试或持两个以上准考证的考生应办理转考。转专业是仅指从原专业转到另一专业。若持一个准考证号参加不同层次及专业考试的,不需办理转免考及转专业手续。

  Q14非英语专业考生持有四级英语证书可免考哪些课程?

  可免考本科专业中英语(二)课程。

  Q15外省的实践环节课程成绩能否转入所在省?

  不行

  Q16持同一准考证能否同时报多个专业,各专业之间重复的课程可免考吗?可以。注意:如果两个专业都想拿毕业证,则必须有一个专业先毕业,才能办理另专业的重复课程的免考。

  Q17专本科毕业证能否同时办理及如何办理?

  同一专业专、本可同时办理;如不是同一层次专业,必须先办专科证然后再办本科证。

  Q18用两个准考证考完了本专业的所有课程应办哪些手续才能毕业?

  需在档案所在区招考办办理转考并档手续方可毕业。转考时间按照考试院要求!

  Q19今年十月份考过最后一门的考生, 能否在当年答辩并办理毕业证?

  毕业答辩课程查看每年四月、十月报考简章时间安排到主考院校报名参加考核,合格后才能办理。毕业证办证具体时间见各区招考办的安排。

  Q20自考毕业证与成考毕业证有何区别,哪个更适用?自考毕业证与成考毕业证均属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文凭,适用与否由所学专业决定。

  Q21考试通知单上名字与准考证上姓名不符,对单科成绩及以后办理毕业证有无影响,应如何更正?

  准考证上的姓名必须与本人身份证上的姓名相符。若课程合格证的姓名和准考证上姓名不符,应到所在区招考办及时更正。

  Q22本科毕业证只能在每年6月份办理吗?

  在每年的6月份和12月份均可办理本科毕业证。

  Q23准考证上有个别错误信息对毕业有无影响?有影响,考生应及时到所在区招考办办理更正手续。

  Q24自考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是以什么划定的?

  自考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是以考生最后一门课程(含实践性环节课程)合格时间计算。

  Q25自考毕业证丢失后能否补办及如何补办?

  自考毕业证丢失,按有关规定一律不予补办,只办理相应的学历证明。(一定要保管好毕业证书!)学历证明的办理,由毕业生本人提出申请。带以下资料:毕业生登记表、2寸黑白免冠登记照片1张、身份证复印件。

  Q26专科毕业生有否毕业档案,何时何地领取?

  自考毕业生的毕业档案为考生的毕业生登记表及毕业证书,在规定的时间内(上半年办理的毕业证8-9月份领取,下半年办理的毕业证次年2-4月份领取)到所在区招考办领取。

  Q27毕业证手续能否请人代办?

  原则上不能,办证时因核对本人身份证号、专业及层次、毕业时间等相关信息后需本人签字,所以不能请人代办。特殊情况,可以委托开具证明代办!

  Q28若不想拿学位可否不考学位课程直接办理毕业手续?

  不想拿学位,学位课程可不要求达到70分以上,但它是该专业必考课程并必须考试合格才能办理毕业手续。

  Q29准考证是否具有有效期一说

  准考证暂无有效期规定。现在使用的准考证为12位,如准考证已过期,但成绩仍有效。

  Q30学位申请条件是否已放宽,具体情况如何?

  可以在主考院校官方网站中查询。学位申请条件与以往相比适当放宽。

  注明:各省相关问题办理时间和条件不统一,以各省教育考试院通知为准。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查看最新自考报考安排
了解最新自考查分时间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24年自考精选考点资料学习打卡万题库

  历年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2024年自考报考指南

  2024年自考报名时间及入口自考报名条件

  各地2024年自考教材大纲2024年自考时间安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自考有哪些常见误区?  (2024-1-24 10:07:44)
·在自考过程中哪些误区不能踩?  (2024-1-24 10:22:37)
·如何选择自考专业?  (2024-1-24 10:04:40)
·自考报名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2024-1-24 9:53:49)
·自考有哪些学习形式?  (2024-1-22 15:27:05)
·自考有哪些考试答题技巧?  (2024-1-22 15:24:44)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