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6月开始备考自考英语二,现在需要做什么?

来源:网络 2023-5-30 9:02: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6月开始备考自考英语二,现在需要做什么?”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23年自考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自考网,或者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查看。

2023年自学考试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自考学习打卡营 精选高频试题每日练 点击加入>>> 

  如果把6月初定为起点,那么到10月28日我们共计有150天。

  有些人早早就开始复习,老师觉得,其实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时间也是够的,开始地早一般复习密度并不大,如果有决心赶超别人,那从现在抓紧完全来得及,但值得提醒的是,时间也说不上宽裕了。

  一定要记住,自考本科这个过程归根到底是在寻求自己的进步。那些基础吊炸天又能将战线拉得很长的人,毕竟不多。自考是水平考试,不是竞赛,自考生之间没有竞争关系,所以我们要做的不是比谁好多少,而是要努力超过及格线。所以千万要拾起信心,为了自己的梦想好好搏一回。

  接下来,我们就要跟大家细谈前期该如何进行准备了。6月初到9月中旬的这段时间我们可以称为基础+强化阶段。

  大多数人对自己的英语既没有信心,又不肯努力去复习,因为英语是一个需要长久坚持的学科,而我们之前的英语学习也在大学断续的节奏中逐渐失去了该有的色彩,但是随着各省市学位英语考试改革,自考英语二凸显出了其重要性,所以同学们要重视英语二。

  对很多自考本科的同学来说,69分和70分以上就是不一样。完全是两个档次。英语不可能短时间内提高,但准备期的任务量要比数学小得多。不必担心完成与否的问题,关键在于是否肯于坚持。

  在前期,英语无非就是背单词与背单词。身边很多人不屑于背单词,当然也不知道单词的积累对于做题的重要性,看到他们在后期面对真题阅读抓耳挠腮的样子,谁看了都会跟着着急。

  背单词这项任务,是应该从前期延续到最后的复习的。随着对每个单词记忆次数的增多,逐渐也会增加对其的理解,但是如果从6月开始复习,请不要孤立背单词,而是在做阅读,做真题的过程中背单词。(内部学员一定要坚持背作业里不会的单词)你没有时间去每天花大量时间在单独背单词上,二是要不停地在实战中积累,这样才能一举多得。

  背单词的方法大同小异,其主旨就是重复,也就是不断刺激记忆以对抗自身遗忘,重复进行的越快越好,不一定每一遍都要很仔细地记忆每个单词,完全可以等下一遍遇到的时候再刻意记忆。不要在试卷上写下词义,这样第二天复习的时候,才能更有效地检查自己的记忆效果。

  这个阶段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多多翻阅英文文章。

  英语阅读,直接决定最后英语得分的档次,因为靠阅读拉开的差距非常大,因此各种自考机构、各路名师都会想方设法研究阅读的出题规律和解题技巧。在这里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快速提高的技巧——逐字逐句认真读文章。

  相比于那些花拳绣腿,老老实实提升阅读能力比什么都重要,道理很简单:出题的老头很狡猾。只有把文章在有限的时间读懂,才能真正做好阅读。

  9月之前,不必着急做近10年的英语真题,因为真题就那么些,很快就做完了。这个时候我们就看更早的真题阅读,做到精研文章,建议是逐词逐句翻译,一可以加深词汇的记忆,二可以分析句子结构,三提升语感。

  此外,英语也不要过于着急,英语的提高绝非靠蛮力,而是靠逐渐的积累和尽可能保持温度的热情和兴趣。具体情况因人而定吧,英语这门科目要小火慢炖,只要别忘了它就好。

点击下载自考万题库免费做题/打卡刷题/领资料等等!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了解2023自考报考安排
参加2023自考每日打卡
查看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3自考报名方法2023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3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3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m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