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2年自考方法:这样刷题才有效率

来源:考试吧 2022-5-17 10:33: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2年自考方法:这样刷题才有效率,更多2022自考备考资料、自考经验等信息,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1、以试题为纲,了解考试题型

  自考学习必然绕不开历年试题。在学完基础考点知识,达到基本熟悉了解的程度后,下一步就应该是翻阅往年考试的试题试卷了。看一下试题的各种题型分布: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填空题、术语解释题、名词解释题、简单题、分析题、论述题…不同的学科有着不同的题型分布特点和出题方向,不同的重难点分布,了解这些,做到心中有数,再进行后续的复习和刷题的时候,就会更有目标和针对性,掌握全局。

  2、围绕考试大纲,重点刷题

  考试大纲是自考命题、学习和社会助学的一句,也是自考考生们学习、考试的指南针。考试大纲能整体概括教材内容框架,同时也制定了考核知识点的方式、分布以及考核目标,规定了各级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如熟悉,了解,掌握,应用等各个等级,同时也会对整套试卷的题型题量和难易程度做出限定。研究透了考试大纲,刷题才能有的放矢,不盲目,不错失,意义不言而喻。

  3、举一反三,拓展刷题

  很多自考考生会购买各种复习资料、参考书,数量繁多的练习题,覆盖面也很广,但往往很浪费时间。如果你在做题时,能总结题目中、选项中涉及的各个考点,分析各个考点之间的关联,以及区分考点的方法,以及本考点的相关变形试题,一次掌握的话,就可以达到学一题抵十题的撬动作用,大大提高学习效率。如果遇到不会,以及不能拓展区分的知识点,一定要勤做笔记,后续加倍复习。

  4、有的放矢,研读教材

  教材到手后,先按考试大纲整体概览,通读理解,扫清不能理解的知识点,明确哪些知识点是要记忆的,哪些知识点是了解就可以的,哪些知识点可以大致略过。同时,结合历年试题,了解这些知识点一般以什么样的题型和分值呈现,如果是选择题,则以理解记忆为主,填空题,则以重点识记为主,简答题,则需理解与记忆并重,整体把握试题和答题技巧。

  5、坚持与耐心

  自考难度不算高,但想要求稳的话,还是需要持之以恒的不断学习。把重点放在自己比较薄弱的科目和知识点,挑重点分值的知识点进行反复学习,把易错易混淆的知识点都做好笔记,这样上考场也不用慌啦!

  >>>>自考备考历年真题很重要 点击下载万题库免费做真题,还有专业老师的答案解析哦!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4月自考成绩
获取10月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解析
下载内部精华考点资料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2自考报名方法2022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2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2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