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2年4月自考考生备考宝典,更多2022年自考报名时间、2022自考报名入口、2022年自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一、理清考试大纲

  自考考什么?是考试大纲决定的!考试大纲可以分两个部分:

  ① 知识点

  ② 考核方式:识记、领会、简单运用、综合运用。

  从知识点出发,利用考核方式进行提问。

  二、构建知识体系

  根据大纲泛读教材1-2遍,全面细致的了解知识点分布、章节内容,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有一个好的方法是:每天在睡觉之前,回想今天复习的内容,用自己的话说出来,并把说不出来的部分记录下来,第二天重点复习。

  如果是能全部顺畅说出来,那就意味着知识已经初步扎根在你的脑海里了。

  三、学会分析以往考点

  自考的考点设置虽然没有固定的规律可循,但从历年的真题中也能分析出一点点考点的分布。

  但是,分析考点可不是消极地应付考试,而应当以知识点的原理和内在联系为依据,对考点的解决方法中加入自己的想法形成思路。重要的是理解,千万不要死记硬背套题!

  四、学习任务要适中

  很多人都喜欢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全部写下来,列成清单,恨不得一次性将它们做完,其实这是特别打击我们积极性的。

  为什么呢?因为面前突然出现海量任务,会让我们根本看不到完成的希望,从而心生压力。如果又不懂得如何面对压力,结果往往走向事情的反面——自暴自弃。

  五、彻底放弃“裸考”的侥幸心理

  每年都有为数不少的自考生提前放弃复习,准备直接考试。然而,自考作为含金量最高的国家成人教育模式,我们用心想一想就知道,它一定不是那么简单就能通过的。

  六、提高自信心

  很多考生可能觉得自己学习能力不足或者认为自己记忆力不够好,无法通过考试,尤其是一些较难科目的考核。

  虽然有难度,但是我们不应该逃避,我们应该相信别人能做到的事情,自己也能做。

  每当碰到困难时,一定不要放弃。要坚持对自己说:“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等。

  不断重复对自己念叨有信心的词语,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七、分配好得分点不要一把抓

  首先我们要明确,我们参加考试,是为了什么?咱们是要及格,60 分以上(部分科目要求 65 分)。60 分及格线,你不必把所有知识点都吃透,我们专注地拿分就好了。

  考试题型主要分为选择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计算题、论述题、案例分析题。要合理分配自己的分数。

  ①选择题,大概30分左右。这样才能保证通过考试并取得好成绩。对书本上的知识进行记分大概可以拿分,答题时不确定的用排除法,最后从里面选择一个;

  ②名词解释题,尽可能按照书里原话写;

  ③简答题,10分左右。对调查的知识点,按1.2.3.4的书写形式书写,可以只写重点,言简意赅;

  ④论述题,重点题,一般每一道题都在7-15分。一定要记住,把考过的知识点都写下来,不要太多。

  对分数的分配有所了解后,简单的,好拿分的问题选择判断题也不能放过。任何想大范围写字的人,即使多花点时间,也一定要把字写得好看,至少写得工整。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自考时间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2自考报名方法2022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2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2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