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自考人必看的四十七条建议!

来源:考试吧 2020-11-19 9:04: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自考人必看的四十七条建议,更多2021年自考报名时间、2021自考报名入口、2021年自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1.初中毕业的是不可以报成考的,只能选择自考。(认命吧,谁让我们之前不努力呢)

  2.自考真的不难,说难的都是机构,不说的难一点,你会在机构报名吗?(多数是机构的恐惧营销))

  3.自考只有专业之分,没有学校之分,那些说985、211含金量高的,全是忽悠你在他那报名。含金量高的话,那些高考六七百分的有什么意义呢?

  4.那些机构忽悠大家报名套路太多了,如何规避,可以看我之前的分享。

  5.不要因为难易程度去选专业,都不是太难,选对未来就业有帮助的。

  6.不要嫌弃数学难,我建议大家学理工类,比方计算机、土木工程之类的,未来就业比文科类强太多了,不要听信老师忽悠文科好就业,他唯一的目的就是让你从他那报名。

  7.未来有打算转省考试的,也是可以的。前提是另一个省份也开设这个专业,才可以转省考试。

  8.很多同学都是自己报名的,各种信息、政策之类的获取,是落后于专业机构的,所以大家要勤快点,关注一些权威的公众号、官媒、官网之类的,不要因为信息落后而影响学习。

  9.自己要多搜索信息,机构报名的话能省出不少时间。(看自己腰包鼓不鼓的)

  10.由于疫情原因,现在除了考试,所有步骤都转到了线上,报名的话直接在本省教育官网就可以报了,足不出户全搞定。关于报名详细步骤,我之前有分享

  11.不要看某省自考网之类的全是机构,仅获取信息是可以的。

  12.自考每年只有两次注册报名(但各省份有细微差距)

  13.每年两次考试分别为4月、10月,个别省份有加考。如江苏两次加考。

  14.选专业要谨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这个内容比较多,我之前内容有讲过。

  15.个别省份是有加分政策的,自己多去看看。

  16.再次强调:自己报名的要多去本省官网查看信息,新政治你不知道不就尴尬了?

  17.制定学习计划,把先考那门、学习流程这些都制定好。不要搞的最后白忙活,什么都学了,什么都没考过。(我过几天会分享我自己的计划及方法)

  18.为了未来发展最好要考英语二,不考英语二不能拿学位证,有学位证未来好就业。

  19.学位证要提前谋划,毕业一年内不申请学位证,之后就不可以申请了。

  20.想拿学位证还要考学位英语,学位英语考过可以免考英语二,大学英语四级也可以免考英语二。

  21.申请免考年仅两次,三月申请、六月批,九月申请、十二月批。

  22.英语二、数学要尽早学,因为比较难,如果放在后面学可能会影响毕业时间。

  23.英语基础差不要直接看英语二,全英文本你也看不懂啊。先从新概念一开始学,新概念三吃透,英语二就是小意思了。(我个人的学习方法我过几天也会分享)

  24.不要去学乱七八糟的语法,时间紧任务重,时间用在背单词上,英语二主要就是考单词。

  25.英语单词学习不要停歇,直到通过英语二,不然没考过的话,间隔很久没学可能会忘掉很多。

  26.课目难易程度是有区别的,比如英语二、高数、专业课等,这种的要作为长线学习,比如公共课这种简单的,考前几个月学习就好了。

  27.不要报班,是有好的冲刺班,但你是无法辨别的。有时间不如去看网课去中国大学慕课之类的,看过的人都说好。

  28.辅导教材是可以买的,刷题的话刷历年真题就可以了,模拟题没啥用的。辅导教材我之前也分享过的。

  29.如果未来有想法考研、留学的话,不要只想着考及格线,能考多高考多高,有益你未来考研、留学。

  30.尽量不要裸考,我所认识的人里裸考过也有的,但大多数裸考才二三十分而已。(不要赌自己运气好)

  31.一次最好报四门,如果时间不够,那就提前几天刷真题。(不着急毕业的可以略过此条)

  32.利用午饭、卫生间等碎片时间刷题,不要小瞧碎片时间。

  33.学完的东西肯定会有遗忘,这都是正常,多复习就好了,和小时候背课文是一个道理。

  34.删掉游戏吧,又不能当饭吃,娱乐软件我是全删了。但也是可以保留的,偶尔学习累了看看。记住时间就是金钱!

  35.不要放弃,自考毕业率低就是因为很多人中途放弃,我一初中毕业的人都能逢考必过,真没什么难的。

  36.勿忘初心,每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就去想想你是为什么自考的。

  37.专业课要做好笔记,最好做一个思维导图,方便考前复习用。

  38.减少非必要性的应酬之类的,时间宝贵,把它用到刀刃上。

  39.毕业论文提前写,等考完在写论文会耽误毕业。以我为例:我要不是提前写,就会延误我考研,一延误就是一年的。

  40.毕业论文不难的,自己写就可以,只要格式没错就好。

  41.学习笔记要多看看,不要白做笔记了。

  42.有一些科目每年考试场次很少,所以要提前看好了,不要搞的最后耽误时间。

  43.个别省份报考人多需要抢考位,所以报名要快一点。

  44.不要弃考,一些省份弃考两次,会载入个人诚信档案的。

  45.考前少喝水,考试中途不不可以离场的。(前人提醒:切记)

  46.不要留空白,很多专业不管答得对不对,只要有字就有分。

  47.目前就是这这些了,如果我还有想到什么我再来补充。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答案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1自考报名方法2021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1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1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