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0自考学习方法之分题型答题技巧

来源:考试吧 2020-4-20 8:39: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自考学习方法之分题型答题技巧,更多2020年自考经验、2020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 1 )多项选择题

  多项选择题是最容易丢分的一种题型。这类题型一般有5个备选答案,正确的答案最少是2个,最多是5个。这类题型的得分标准是只有全对才得分,多选、少选、错选都不得分。考生在选择时,必须根据题意进行具体分析。有些多项选择题是提出一个问题,要求回答这个问题包括几项内容,对这些问题,要从整体上去分析;有些多项选择题是写出一个概念或问题,再以另外的方式或语言给出几个备选答案,对这类问题则需要采用排除法,把不符合题意的答案排除掉,剩下的可能就是正确答案。

  ( 2 )单项选择题

  这类考题一般是先提出一个问题或者写出一个不完整的句子,然后给出四个备选答案。在四个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要求考生把正确的答案选择出来。这种试题容量大、覆盖面广,不但能考核考生的记忆、理解能力,还可考核考生的判断、推理、分析、综合运用能力。回答单项选择题时,如果能准确地认定正确答案,说明考生知识掌握得比较牢固;如果不能准确地认定正确的答案,则需要采用排除法,即首先将错误的答案一个一个排除,逐步向正确的答案逼近,最后经过分析思考选择一个正确答案。

  ( 3 )判断题

  这类试题看似容易,实际上最容易出错。有些判断题,第一印象似乎正确,仔细分析,则会发现问题,因此对这类题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对于那些问题出得十分肯定的判断题,更应该认真分析,这些问题常常是考核考生是否掌握了教材中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如果考生概念不清,是容易判断错误的。

  ( 4 )填空题

  填空题主要是考核考生对知识的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规律的掌握程度。这类试题主要是凭考生的记忆来填充,也属于容易丢分的一类试题。有些考生在解答填空题时,仅对确切记住的考题进行填充,而对没有记住的考题则完全放弃,这也是一种比较机械的做法。实际上,对那些没有完全记住、或把握不准的考题,也不应该完全放弃,而应通过前后联系,结合所掌握的相关知识进行填充。

  ( 5 )问答题

  问答题主要是要求考生解答有关问题,包括有关概念的理解,有关理论的阐述等,这类试题侧重于考察考生的理解和记忆力。有些在教材中有现成的答案,有些则没有现成的答案,需要考生在分析的基础上概括解答。考生在解答这类问题时,一定要特别注意条理清楚,突出重点,回答充分。

  ( 6 )名词解释题

  名词解释题主要是考核对基本概念的掌握程度。解释名词要力求准确、简明,但也不要遗漏一些基本内容,回答不全也会失分。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