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揭秘自考那些骗局!这些套路,让人防不胜防!

来源:考试吧 2020-4-20 15:09: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揭秘自考那些骗局!这些套路,让人防不胜防!更多2020年自考经验、2020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很多人会发现,当我们在百度上面搜索自考相关资讯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这种:自考就是骗局、后悔读了自考、千万不要自考等等字样。

  很多人都会问或者有这样的疑惑:自考真的就这么不堪吗?那些曾经无缘统招的考生就真的没有回天之力了吗?

  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揭秘自考那层神秘的面纱。

揭秘自考那些骗局!这些套路,让人防不胜防!

  1、自考无门槛入学

  目前我国的成人教育分为4类,自考、成教、网教、电大,只有自考在入学的时候不需要提供前置学历。

  但是,在毕业的时候还是需要你提供前置学历证明的!如果没有,就不能申请毕业。

  虽然你不能申请毕业,但是你的成绩依然有效,在提供了前置学历后,依然可以申请毕业。

  但是一些教育机构为了哄骗学生报名,往往都会鼓吹自考无需要任何门槛。

  2、毕业证和全日制一样

  相信会有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想法,因为自己报名的就是“全日制自考助学班”。

  因为带上了“全日制”三个字被很多人误导,而相关的教育机构也会常用这些字眼误导学生报名。

  但是很多学生在报考之前都不知道毕业证和全日制本科毕业证,有着大相径庭之处。

  因此在这里提醒大家,自考本科毕业证和全日制本科毕业证,是不同的。

  自考本科毕业证不是全日制,它和全日制本科毕业证不是相同的概念。

  自考本科和全日制本科在社会中的认可度也不相同,一般自考本科毕业认可度比较低。

  3、一年即可毕业

  自考本科只需一年即可毕业,相信这个广告语很多人都见过。

  一些不正规的机构因为这句广告语诱导学员,也因此遭遇过罚款。

  自考是由1981年国务院批准创立,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

  自考的科目众多,不同的专业也有不同的考试类别。一般情况下都为10-20门之间,而且每门考试需要合格之后才能申请毕业证书。

  另外,不同的身份每年参加考试的时间也有不同之外,有的省份可以一年考两次,而有的省份一年可以考四次。

  而且每次考试只能报考四门,正常情况下自考本科至少需要1.5-2年,才能全部通过。所以一年即可毕业,是不可能做到的。

  4、花钱就能拿证

  报考自考的主要人群是上班族,一边上班,一边学习对很多人而言,比较困难。

  很多报考的学员大多数都是想要快速拿证,为了快速拿证,很多学员都愿意花钱办证。

  而一些不正规的教育机构,也常常利用这个弱点,暗示学员花钱就能拿证。

  我们想要告诉大家,一般以多花钱就能拿证的的机构,大多数都是谎言。这样的机构,大家一定要小心。

  因为很有可能,你将钱转给这样的机构之后,会直接被对方拉黑,或者对方直接跑路。所以大家在报考时,一定要认真甄别。

  5、不过可以退款

  一些教育机构为了让学员安心报考,时常会以“不过可以退款”这样的谎言安抚学员报考。

  但是一旦成绩没有通过,一些不正规的教育机构也不会退款。因为双方没有签订退款合同,所以想要追回这笔钱,几乎没有可能。

  因此,要提醒大家,如果一些教育机构以不过可以退款承诺,那么就一定要和教育机构签订合同,并认真读完合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6、自考包过,考前给答案,有枪手替考。

  这类机构常常以“自考包过”为由,忽悠一些学员报名。他们时常给出什么"自考本科通过率100%“这样的谎言,哄骗学员。

  有的不良教育机构,甚至还以考前给答案,考试有枪手为理由,哄骗学生报考。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自考本科的成绩,没有人能给出承诺说一会过。

  自考本科每年通过的几率比较低,那些承诺通过率100%,考前给答案,考试有抢手的机构,大多数都是不正规的。

  在这里也要建议大家,如果报考自考本科,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1、 搜集信息要去官网,或者各省市的官网链接去核实。

  2、 报考之前,提前去天眼查、企查查等网站查询报考机构的真实信息

  3、 查看该机构是否具有证书和办学资质。

  4、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建议实地考察一下,全面了解机构的概况。

  5,如果需要签合同,那么一定要认真看完合同细节。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