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0年自学考试应有的良好心理素质

来源:考试吧 2020-4-9 17:57: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年自学考试应有的良好心理素质,更多2020年自考经验、2020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自考生要想在考试中发挥出水平,除了具有扎实的知识基础外。还必须具备坚定的信心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自学考试不仅是对考生实力的检测,也是对考生心理素质的检验。心理素质如何,在很大程度上成了考试能否过关的关键性因素。因此,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有助于考生考出最理想的成绩。

  影响考生水平发挥,给考生造成心理负担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将对此加以分析:

  1、学习计划完不成,复习欠充分

  考生在领到教材后,一般都会制定详细的自学计划。但在实际学习过程中,没人监督,没能认真执行,导致快考试了,还没有看完一遍,或者是没能按计划复习完。结果到头来慌了心神,吃不好,睡不着,思维混乱,不知所措,出现焦虑、急躁等心理障碍。因而学习效率下降,造成心理过度紧张。

  2、缺乏应有的自信心

  自考生中,已参加工作者居多。他们进取心强,勇于获取新的知识来充实自己。但一旦遇到困难,如有的科目自学起来难度较大些,便觉得是自己能力不够;或认为自己年龄偏大,记忆力衰退。这都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现。科学研究证明,年龄并不与记忆力成反比。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工作经验的积累,学习应该是更得法。因此,考生应该正确面对现实与考验,相信自己能行。

  3、对待自考的态度不端正

  自学考试对考生成绩要求不是很高,只要达到六十分,这一科就能合格。因此,有些考生便对自己降低了要求。能考好成绩的,认为考多了没用,反正及格就行。有的甚至存有侥幸心理,认为即使不认真学,也有可能碰运气会及格。这种侥幸心理和懈怠思想是一种消极的心理行为,危害是很大的。它一旦产生,便会影响考生正常的学习和复习。所以,考生要提高警惕,在整个自学考试过程中,端正学习态度。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