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0自考参照命题模式来复习 高效又省力

来源:考试吧 2020-3-30 15:15: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自考参照命题模式来复习 高效又省力,更多2020年自考经验、2020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自考复习从何下手?如何找到重点呢?这就要根据自考的命题习惯来说起。

  自考中,历年真题尤为重要!同学们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重视历年真题!自考命题是有律可循的!

  因为自考题库不像医考、雅思托福,每年都有新变化。自考最大的一个特点:同一个题目,老师有可能稍微改一下又拿出来考大家了,或者从多选题变成单选题。俗话说就是换汤不换药。

  专业课

  专业课考试有一个不太明朗的规律:论述题和选择题换来换去考!

  什么意思?论述题考过的题过几年变成选择题出一波,选择题考过了放到案例里当一个小问题。今年考过的,过两年又出,同样前年考过的今年也可能还考。

  当然专业课的试题重复率没有那么高了。因为专业课的专业程度比较深,整整一本书都是重点,要考的东西很多!

  三年考两次这种的高频!还不值得你注意么?说明了什么?说明这些知识点在出题人眼中很重要,每年参加考试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重点还是不变!

  公共课

  有些同学做真题时,常常会觉得:现在做题感觉都是重复的,还有没有做题的必要。感觉到“重复”就对了!说明你们复习到位了!

  曾经有一位资深的老师总结过,他认为一份好的试卷送到一个复习充分的学生手上应该是这样的试题分布:

  40%的题目:看完题目就选出正确答案。

  30%的题目:读完题,思考一下才能选出正确答案。

  20%的题目:要读两三遍,反复思考后,才有可能选出正确答案,当然也有可能选错。

  10%的题目:几乎没见过,见过没复习,或者难度太大不容易得分。说白了,叫做“冷门”or“超纲”!

  所以说,要想考得好,要把真题当块宝!复习充分的同学,至少70%的题目是能拿到分的,这足够通过考试了。

  说了这么多,学姐提醒大家一定要把历年真题重视起来哦!除了真题外,要想在考场上得心应手,好的答题技巧也必不可少。

  自考每门课程的题型相对固定。

  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两大类,常见题型主要有选择题、填空题、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等5种题型。

  客观题:理解记忆

  方法:重在理解、记忆。选择题、填空题一般被考生称为“小题”,这类题目每道题分值小,但分值总数往往可观。

  选择题

  考查考生的记忆、理解、判断、推理分析,综合比较,鉴别评价等多种能力。在答题时,如果能瞬时准确地把正确答案找出来最好,假如没有把握,就应采用排除法,排除最明显的错误项,把接近正确答案的备选项留下,再分析比较,逐一否定错误项,最终选定正确答案。

  填空题

  常用于考核考生准确记忆的“再现”能力。在自然学科中常用于考核考生观察能力与运用有关公式、原理的能力。在答题时,无论有几个空,回答都应明确、肯定,不能含糊其辞。因此,考前对基本知识、概念、原理等要牢记。

  主观题:踩点拿分

  方法:踩点拿分。名词解释题、简答题、论述题等主观题往往被称为”大题”。这类题目拿到满分有一定难度,也是考生经常失分的题。考生在“大题”上失分有时是因为复习不到位,有时是缺乏对题型特点及作答方法的掌握。

  名词解释题

  这种题型一般针对学科中的基本概念、专业名词进行命题。主要考核考生的识记、理解能力。答题时答案要简明、概括、准确,如分值较大,可简要扩展。

  用自己的话去解释也可以,不必拘泥于原文。如果实在答不上,顾名思义,根据题目猜想、解释。不要一个字也不写,有写说不定还能写中一两点,不写就一点分也没有了。

  简答题

  这种题型一般围绕基本概论、原理及其联系进行命题。着重考核考生对概念、史实、原理的掌握、辨别和理解能力。

  考生答题时既不能像名词解释那么简练,又不能像论述题一样长篇大论。答案要有层次,列出要点,并简要扩展。

  对于题目中考察的知识点,要按照1、2、3、4的书写形式进行作答,只写重点,言简意赅,不需要再去展开说明。

  论述题

  这种题型一般从试卷编制的全局出发,能从体现考试大纲中的重点内容和基本问题的角度来命题。着重考核考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核考生综合应用能力和创见性。

  在答题时,要仔细审题,列出答案要点,然后对要点逐一展开叙述,此时考生应发挥自己的真知灼见,要在深度,广度上下功夫。如果对一些要点把握不是很好,时间又不允许多考虑,那就宁可多答一些要点,但应避免写不能说明问题或者与答案相矛盾的东西。

  除主观题外,一些理工科课程还有诸如计算题等“大题”,考生在作答时,同样也要遵循踩点拿分的原则,严格书写计算步骤,不要只写结果,以免丢分。

  虽然自考每门课程的试卷题型相对固定,但由于学科性质差异,每门课程的题型及试卷结构都各有特点。考生在复习教材的基础上,要通过演练往年试题熟悉每门课程的考试特点,这样才能更有效地提高成绩。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