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0年自考备考:20天突破自考古代汉语

来源:考试吧 2020-3-27 16:20: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年自考备考:20天突破自考古代汉语,更多2020年自考经验、2020自考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古代汉语的练习册,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的题典很好,自己想办法弄一本,不厚,一周能作完,里面“加点的字词解释”(包括实词与虚词,很重要)另外简答题也不错,如古今字的演变,古今字的异同。还有宾语前置,虚词用法等简答题,都原封不动出过考试题。

  此外是看书,先看常识,常识最重要,简答题全是出自常识,此外选择题,加点字词,都出自常识。我个人认为,一张考卷,百分之六十,都是常识里的内容,就包括最后的课外文阅读,也出自常识中的语法,尤其是虚词。

  怎么看常识,我个人认为,上册的常识都很重要,下册的虚词部分常识也很重要,至于下册后面的常识,比如诗律,考的不多,一般也就一个常识一道选择题。总之,上册常识的语法现象,古字结构,下册的虚词,都很重要。

  常识之后,是文选,文选,我个人认为,只要求及格,就看精读的就可以了,注意文章的注解,主要是加点的字的意思。泛读,没有时间就别看了。

  还有每节后面,都有一些字的解释,就是目录中括号中的字,这个主要看一下,本义,也就是第一个解释,后面的演变没有时间就别看了。

  最头痛的也许是背诵,这种题最闹心了,有时考默写简答题三四分,有时候选择一两分,有时候不考,呵呵一般都考四分左右的简答,这四分不要,有的人就不及格了,那咋办啊。我个人分析,“七月”“论语”“老子”还有“郑伯克段”考的次数最多。出题比例大概“七月”最多,有时候连续考两三年七月(但不一定考哪一段)论语节选考的次数也不少,然后是老子,如果时间真不够用,就看这几篇背诵吧,赌一下,值得(我个人认为)。

  别的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常识精读为主,把泛读课文略去,再略部分没有分值的常识,也就相当于一册书的量。呵呵(古代汉语切记,一定要拼死弄明白字词的意思,常识中的举例,都要被背下来,别记一个大概意思,这不是古代文学选,记一下主要内容就可以了,有时候古代汉语就是较真!古代汉语考的加点的字的解释,其意义往往与现代文的意思不同)

  还有些经验之谈,我是辽宁的考生,这种经验仅限于辽宁大学主考的中文专业,因为我的老师都是辽宁大学的,我知道辽大判古代汉语的规则,加标点题,多点为佳,只点逗号就可以,点错的一般不扣分,少点的扣分。所以我答填标点的时候,多点一些逗号。另外阅读题,加点的字,写出本义也给分,所谓本义就是最初的意思。当然了如果引申义与文章相符合,也给分,这样判分的尺度就松多了。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