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20自考如何应对简答、论述、作文以及计算题呢

来源:考试吧 2019-12-5 20:18: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20自考如何应对简答、论述、作文以及计算题呢,更多2020年自考报名时间、自考报名入口、2020年自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自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万题库自考”获取!

  在作单项选择题前进入考试状态,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凭借多年辅导经验,建议考生要做到这点。考生复习时先要熟悉教材,有针对性地做选择题练习,在考试中才能快速做出判断。熟悉教材还有一点好处,某一道题可能不会,但根据教材中各个时代、时期的主要特点,用排除法也可得出正确选项。

  简答题。问什么答什么。这类题型主要考查“是什么”,考生在答题时,根据题干内容回答,简单明了,不用过多解释“为什么”。简答题一般在百字以内就能完成。

  论述题。要答出“为什么”,且要条理清晰。这种题型在答题时一般要分三层,第一层交代相关背景内容,第二层答出主要内容,就是“为什么”,第三层适当叙述一下问题中所述事件的意义,或是影响、地位。这种题型一般用200-300字可以叙述清楚。回答过于简单很难将问题阐述清楚。

  分析题。弄清基本概念。这类问题一般题中会出现论证、表述等词,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考生一定要弄清后再下笔答题,否则就会出现答非所问,或偏离主题的现象,这也是有些考生感觉答得不错,最后成绩不理想的原因。

  作文题。要看清题目要求。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自考大学语文试卷中的作文一般是命题作文,但仍有考生另立题目进行写作,这也是没有审题的结果。

  计算题。计算过程不能少。需要强调的是,涉及计算的题目,考生要注意解题步骤。评卷时是采点给分,结果对了,但没有中间的计算过程,也不可能得满分。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 助自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自考报名时间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历年自考真题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

  2020自考报名方法2020年自考报名条件各地自考政策汇总

  各地自考报名入口自考报考指南专题 自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地2020年自学考试时间安排汇总各地2020自学考试报名时间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