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考前5天做好三件事

来源:考试吧 2019-10-14 16:19: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考前5天做好三件事,更多自学考试答案、自考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距2019年10月自考还有5天,在如此有限的时间里,考生要怎样安排好复习进度,力争事半功倍?自考过来人建议,考生要多做模拟题,重视串讲课,整理课堂笔记。

  做一遍近5年试题

  考生可快速回顾、熟悉一遍教材,结合考试大纲理出知识脉络图,以揣摩各知识点之间的内在联系;收集近5年的单科考题,根据不同知识点整理出大概的分值系数。这是个提高的过程,因为重要知识点一般每年都会考到,出现频率高,分值比例大。

  考前,考生可把近5年的几套试题“模拟实战式”地做一遍。一是为了检验自己对要点的掌握情况,二是便于在实战中建立答题的良好感觉。在答题过程中,对已经熟悉的题型和知识点暂时搁置;对容易丢分的知识点反复练习,坚决拿下,避免知识死角。对于易混易错的知识点,则要认真分析、对比,或是请教同学,看别人如何区分理解,避免考场上做出“夹生饭”。

  可适当听串讲

  部分自己学习有困难的考生可以听串讲,对以往不清楚的知识点进行再次理解,课下还可对相关难点、疑点进行咨询。

  新闻专业本科生小姜介绍,串讲时,老师会帮考生系统地梳理全书知识点,便于考生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听讲时要记好笔记,这是考生通过自己的理解,将老师所讲内容记忆于心的过程。有条件的考生也可以带上录音笔。笔记没记全的地方可以听录音,还原老师课堂上的内容。

  串讲一般在考前两三周进行,时间是半天或一天。考生课后如果对某些知识点仍存在不懂的地方,要在课间及时找老师询问,通过老师答疑而解决的知识难点往往能留下更深的印象。

  利用笔记查缺补漏

  做笔记的过程就是将书本知识进行系统化整理的过程。笔记内容一般少而精,且条理清晰,看后很容易记住,比抱着厚厚的课本复习要轻松许多,不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

  新闻专业自考过来人尚慧鑫认为,笔记是曾经认真记录的内容,复习时再次看到这些内容会感觉很熟悉。结合笔记回忆教材的内容,会使很多知识点自然地串联起来,其中不理解的内容再回归教材仔细查找,就不会遗漏知识点了。

  利用笔记复习可对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复习时,考生对有些知识点虽有印象,但可能没有具体记忆,根据笔记的脉络,在最后几天,可将一些知识点填充进去,不会出现记忆混淆的现象。若充分利用笔记,考生即使抛开课本,也能把所有的知识点串连起来。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获得自考答案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10月自考成绩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19年10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19年10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0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2020年自考时间安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