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自学考试 > 自考经验 > 正文

2019年10月自考考前应试技巧:5天快速通过秘籍

来源:考试吧 2019-10-11 20:06: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自考万题库
2019年10月自考考前应试技巧:5天快速通过秘籍,更多自学考试答案、自考真题,请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或访问考试吧自学考试网获取!

  西门催血大侠的“五天通过法”

  他的五天通过法在考生中收到非常高的评价,在短短的5天内通过一门课程?他真的做到了,下面请看看吧,一定会对你有帮助:五天通过法是可以说对教材在300页内课程都是有效的。

  其实我也说过了,主观题难背吗?不难,每个题目不是都很有条理的吗,一般都是3——5点居多。最多的也不会超过8点吧。平均一个题目大概4句话。更何况,有些要点只有5——6个字。背三轮你还下不来吗?

  有些人说,不对,不是要多写的扩充的吗?当然了,可有没有人规定你一定要写这几句,有没有人说,我换个法子就错了。关键是理解,用自己的话说好了。其实只要你写对了要点,扩充能自圆其说,分数是低不来的。所以扩充部分就是我写的第二步要做的事情。而且背的时候也不用说每句话,每个字都那么精确。记住关键字,很多问题都是提问意义的。这样原本要背20个字的,就可以减少为10个字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哦。不过要有印象,碰到客观题要能猜出来。

  很多客观题也就是考考主观题的要点部分了,你都会背了,还不会选啊!

  很多时候,练习也不见得一定是件好事,假如选的练习不是很权威,可能是在浪费你的时间!

  五天复习法的要点,一定要保证质量。你看的每一个字都应该是有效果的。

  因为我经常用这种方法,所以应该比较能合理安排时间,有些人可能会遇到考前几天特别紧张,看书效果不佳,那就不太适合,最好早些开始看。但时间又很紧,怎么办,那就早点完成第一遍,这样心里有个底。

  而且,具体是考几门课,具体还剩几天,详细步骤又会有所区别。

  不过,任何人用任何方法的前提都一样,就是要非常客观地认清自己的复习能力。

  在这里我要纠正一下我的一些用词。

  (1)我说的背,是指在背的基础上理解。背是前提,理解是基础是核心。只背不理解,话是说不多的。

  (2)我说的看完一本书,是指我认为该进我脑子的内容都进去了,不是指看过一遍或几遍。

  背和理解是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理解是背的基础,在理解的基础背诵,才能取得我们满意的效果。背是理解的前提,以背的指导思想去理解,有目的地选择性理解,才能真正达到运用的效果,不背,理解再多也没有用。

  其实背是说得土了点,大家都理解为死记硬背,其实,现在谁还这样,都是理解和背诵想结合的方法,美其名曰——记忆。

  其实无论什么方法都类似:

  第一步:粗看

  第二步:有针对地看

  第三步:细看

  第四步:巩固

  看完了催血大侠的真知灼见,你是否悟到些什么呢?如果你是个比较稳扎稳打的人,黄金屋蒋老师有多年的自考经验,来看看黄金屋老师的十二天通过法,和他的应试技巧,都是精华:

  黄金屋老师的十二天通过法:

  此方法最快在十二天可以完成一门十二章的文字学科。

  一、程序论先作业(切忌不要写在书上),凭借其他学科和生活、工作经验来回答、猜测,然后针对习题要求看书。

  独立完成作业,针对错题看书,分析错误所在。

  合书思考,理清知识点的关系,建立一定的体系。

  总复习,分两步,先模拟测验,针对错误复习,在模拟基础上,背诵一些重要知识点和没有解答的问题。

  二、理念论

  1.以错为重点

  2.联系实际,结合所学。

  3.构建体系,用自己的语言去做。

  4.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量力而行。

  5.注意进度安排。

  剩下的就看你们的悟性啦,望你们好自为之,预祝成功!

  看了黄老师和西门催血网友的通关方法,你是否受益良多呢?光光复习好还是不够的,在考试中,还有许多的答题技巧,帮助你统筹安排答题时间和侧重点,不要忙乱,细心看完,相信会为考试良好发挥加码。

  答题技巧:

  1、考生拿到试卷后不要忙于先看题目,要先写好姓名、准考证号、座位号。

  2、要仔细审题。即要弄清题意。

  3、要认真答题。根据答题的时间分配,采用先易后难的程序;按照试卷编排的程序一道一道地往下答,如果遇到难题或一时答不出来的题目,先跳过去往下答。

  4、答题要完整准确,条理清楚,要点突出,书写规范。切忌不分段,不分点写下来,那样眉目不清,难以取得高分。

  5、考试结束前,考生应对所有答题反复核查。对于那些没有把握的答题,应着重以宏观的角度去阐述。做到自圆其说,并尽量做完所有题目,不留空白题。

  答题方法:

  1、选择题:答题时,如果能瞬时准确地把正确答案找出来最好,假如没有把握,就应该采用排除法。

  2、填空题:答题时,无论有几个空,问答都应明确、肯定、不能含糊其辞,填空题看似简单,其实难度挺大,最好的应对办法是对学科知识中最基本的知识、概念、原理等要牢记。

  3、名词解释:答题时,答案要简明、概括、准确,如分值较大,可简要扩展。

  4、简答题:既不能像论述题那样长篇大论,答案要有层次性、列出要点,并加以简要扩展就可以了。

  5、论述题:答题时,要仔细审题,列出答案要点,然后对要点逐一展开叙述,此时考生应发挥自己的真知灼见,要在深度、广度上下功夫。

 

长按/扫描二维码关注获得自考答案
获取10月自考真题答案
获取最后6套预测卷
免费获取8次直播课程
获取10月自考成绩

自考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自考"

1 2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pdf下载2019年10月自考答案pdf下载热点文章

  2019年10月自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9年10月自考成绩查询时间直播解析2019年10月自考答案

  各地2020年自考报名时间汇总2020年自考时间安排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如何备考  (2021-6-16 11:08:39)
·2021年10月自考备考经验  (2021-6-16 11:07:27)
·2021年自考考前突击攻略  (2021-6-16 11:06:31)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备考攻略  (2021-6-16 11:04:07)
·2021年10月自学考试各类题型答题技巧  (2021-4-20 16:38:26)
·2021年自考英语快速阅读答题方法  (2021-4-20 16:37:16)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大学语文
共计46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020人在学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7218人在学
政治经济学(财经类)
共计73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7485人在学
经济法概论(财经类)
共计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89人在学
毛概
共计26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649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自学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自学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自考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自考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